天津注协2009年度主任会计师培训班于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09-11-17 00:00:00.0】【浏览次数:2238】

 【 天津注协2009年度主任会计师培训班于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成功举办】
根据天津注协2009年度培训工作计划,结合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分层次培训的实际需要,我会于2009年10月26日至10月30日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举办了2009年度主任会计师培训班。来自全市各会计师事务所的主任会计师及协会和财政局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共45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一、培训班精心设计准备充分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的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落实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培训“分层次”的要求,以及会员对培训形式“走出去、请进来”的建议。在协会领导的重视和安排下,经过培训部与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教务处的反复协商和沟通,我们结合近年来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及主任会计师工作的实际需要,精心设计了培训班的课程。同时,对培训班的行程进行了周密安排和部署,提前着手组织培训报名,为此次培训班顺利举办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
二、培训内容丰富师生互动活跃
这期培训班我们安排了来自厦门大学、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及福建行政学院等六名资深教授和专家组成的强大的师资队伍为学员进行授课。培训期间,学员们听取了有关“领导者管理能力与沟通技巧”、“加强客户关系管理”、“内部控制设计与鉴证”、“证劵市场报表操纵与识别”、“新会计准则及其对舞弊的思考”及“公允价值相关争论”等相关内容的讲座。学员们课上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课下相互探讨,踊跃提问,形成良好的师生互动学习的氛围,在培训中学员开阔了思路、更新了知识、增长了见识,培训达到预期的良好效果。
三、学员感触深刻重在学以致用
此次培训内容既注重具有可操作性的管理知识沟通技能、实践中可能遇到的业务问题,又涉及行业理论研究的前沿和焦点问题。在问卷调查中,学员对培训内容和效果给予一致好评。主任会计师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符合执业实际需要,收获很大,建议协会多组织此类有针对性的面授培训。” 同时大家也充分认识到,只有不断地学习和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做到学以致用,才能推动注册会计师行业的不断发展进步。
我们将认真总结此次培训班成功的经验,虚心听取学员对培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逐步加以落实。在维护行业继续教育培训严肃性的同时,发挥协会服务会员的职能,寓服务于管理之中,以培训为有效途径促进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整体水平的不断提高。



二〇〇九年十一月四日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