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注协举办2009年度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第一期面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09-07-08 00:00:00.0】【浏览次数:3355】

 【 天津注协举办2009年度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第一期面授培训班】
根据天津注协2009年度培训工作计划,结合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的实际需要,我们于2009年6月23日至6月25日举办了第一期面授培训班。来自全市各会计师事务所的200名注册会计参加了此次培训,经统计考勤并结合考试情况,共确认167名注册会计师通过培训,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此次培训班呈现以下特点:
一、培训内容务实,师资力量雄厚
培训部结合征求行业会员意见和建议的汇总结果,针对行业发展的最新要求,精心设计了此次培训班的课程。将会员们最需要及时了解和掌握的相关内容列为2009年面授培训班的重点,培训内容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经过我们反复沟通协调和不断努力,邀请了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人才”、我会专业技术咨询委员会专家,以及市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处、市国税局流转税处的领导进行授课。
培训通知一经下发,立刻引起广大会计师事务所和注册会计师的积极响应,两、三天内网上报名突破200人,报名的积极体现出注册会计师较高的学习热情。因名额有限,考虑到安全等诸多问题,我们不得不按照报名顺序确认前200名学员参加培训。为确保学员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我们将讲义提前印制成册,并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
二、学员学习认真 ,师生互动活跃
此次培训班培训内容涉及“风险导向审计”、“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专项审计”、“验资询证及相关外汇业务”以及“增值税讲座”等诸多方面,具有很强的实用性,也是近年来变化快、行业内重点关注的专业问题。专家们为学员详细地讲解了风险导向审计的基本理念及总体思路;《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专项审计指引》的相关内容;验资询证及外汇相关业务的政策把握;《增值税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基本规定以及最新变化等,老师们在讲课过程中还通过提问和列举实例帮助学员加深理解和掌握。
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并以写纸条、当场提问等方式提出专业问题,听取老师的解答,并利用课余时间就热点问题与老师进行探讨。课上课下师生互动积极,培训起到良好的效果。
三、严格考勤考试 维护培训严肃性
按照培训部的工作程序,我们提前为学员编制学号,并在协会网站上公布学员名单。将培训记录印制在讲义首页,采取每天上午、下午分别签到、随时抽查的考勤管理办法。严格的考勤制度保证了良好的课堂纪律和学习秩序,也体现了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培训的严肃性。
培训结束后,我们组织了开卷笔试、教师评价和问卷调查。考试内容紧密结合学习内容,旨在通过考试帮助学员加深理解、巩固培训成果并考察学习效果。考试期间学员均能积极思考、认真答卷,同时对培训工作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培训班内容结合实际,注重可操作性,在协会的问卷调查中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对学员问卷调查的统计结果显示:95%以上的学员表示“培训内容符合执业实际需要,收获很大,建议协会多组织类似的面授培训。”同时学员对授课老师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对此次培训效果表示满意。
我们将不断总结培训班成功的经验,认真听取学员对培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逐步加以落实。在维护行业继续教育培训严肃性的同时,发挥协会服务会员的职能,寓服务于管理之中。以培训为平台,搭建会员之间、会员与专家之间、行业与相关政府管理部门之间有效沟通的桥梁。为提高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队伍的整体水平,促进行业继续教育培训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而不断努力。






二〇〇九年六月二十九日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