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注册会计师 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08:19:10.0】【浏览次数:2707】

为庆祝建党99周年,近日行业党委组织开展了系列纪念活动。

一是组织召开了网络视频座谈会,行业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中审华党总支、天职国际天津分所党支部、天健国信资产评估党支部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利用自身优势为抗疫一线服务进行了经验交流,倚天党支部、丞明党支部、广信党支部介绍了响应党中央号召扶贫助困、助力脱贫攻坚的工作经验。行业党委有关负责同志传达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财政局党组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会议精神,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行了宣讲,对行业扶贫助困工作进行了倡议动员,教育引导全行业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二是印发了《助力精准扶贫 彰显行业担当——致天津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会员、从业人员的倡议书》,发动行业力量通过“以购代捐”的方式积极购买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加依乡吉日木村农户种植玫瑰花、大枣、核桃等农产品,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截至目前,两个行业执业机构和从业人员已购买了价值5.08万元的扶贫产品,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广大行业党员和从业人员的责任担当。

三是按照上级党组织关于加强党的宣传阵地建设以及创建统战实践创新基地的要求,“七一”前夕,行业党委制定了建设党群服务中心(统战实践创新基地)实施方案,建设集教育、管理、服务、展示于一体的多功能党群综合服务平台,进一步凝聚党员、服务群众,密切党群关系,推动行业党建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四是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知识竞赛活动,采取线上答题的形式,围绕党的知识、民法典、党纪党规、疫情防控等内容,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答题。通过组织答题活动,进一步鼓励党组织书记学习党的知识,提升党的政治素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五是印发了慰问困难党员的通知,对患有癌症等重大疾病的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进行了调查摸底,拟于近期组织开展慰问活动。

下一步行业将以纪念建党99周年为契机,教育引导行业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李鸿忠书记在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党课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引领全行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主动参与扶贫助困公益活动,努力营造行业助力扶贫攻坚的良好氛围,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行业力量。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