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20年度天津市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0 05:14:24.0】【浏览次数:1863】

 【 津注协〔2020〕31号】

各会计师事务所:

   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印发《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2020年注册会计师培训计划》的通知(会协[2020]15号)的有关精神,在广泛征求行业会员意见和建议并经市注协教育培训委员会审议的基础上,我们拟定了《2020年度天津市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现印发给你们。

2020年协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关于人才职业化建设发展的总体要求,紧密结合行业“质量管理提升年”主题活动,以提升审计质量为着力点,组织开展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升我市注册会计师的专业胜任能力和职业精神,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一、按照“分类分级”的培训理念组织举办各类培训班,不断提升培训工作的实效性

贯彻中注协“分类分级”的培训理念,围绕行业“质量管理提升年”主题活动,以远程教育培训班、网络培训班、在线直播课堂、录播课堂、事务所高管培训班、主任会计师培训班、面授专题培训班和事务所自办内部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会员培训工作。针对宏观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中的新问题、难点问题、热点问题,精心选择培训主题,办好面授专题培训班,不断提高面授专题培训班的培训质量和效果。

二、进一步完善网络培训形式,将网络培训与其他培训形式有机结合

不断优化网络培训形式,合理安排培训课程,提高培训效果。简化培训流程,有效利用网络资源,方便会员上网学习。同时,把远程培训班、面授专题培训班与网络培训形式合理地结合起来,使会员既能保证完成年度培训课时任务,又能通过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技能。

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注协新增“专家访谈互动答疑在线直播”和“网络课堂(录播)”的网络培训方式,同时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市注协举办的面授班将视疫情控制情况举办(时间待定),具体开班情况以市注协的通知为准。

三、继续做好2020年度中注协行业高端人才的选拔和培养工作

完成中注协2020年度行业高端人才的选拔报名及材料上报工作。

四、加强对内部培训资格事务所培训资格及培训实施的管理

进一步强化对事务所内部培训资格的申请和内部培训实施的监督管理。认真审核内部培训事务所的资质条件,对符合内部培训资格条件的事务所,协会批复后及时在行业网站上进行公示,同时,对其2020年开展内部培训的情况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内部培训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五、不断完善非执业会员网络继续教育培训工作

充分利用协会行业网站,采取各种形式加强对非执业会员继续教育工作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完善非执业会员网络培训形式,简化培训流程,拓宽培训课程和培训内容,强化培训考核。通过网络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增强非执业会员对行业专业知识的掌握和对行业发展情况的了解,提升他们对行业的关注度,为行业发展提供后备人才保障。

六、强化对事务所审计助理人员的培训

将事务所审计助理人员的培训列为重点,精心选择网络培训机构和培训课程内容,不断提高审计助理人员的能力和素质。

七、进一步落实京津冀行业合作协议,加强与北京注协、河北注协在会员继续教育培训方面的合作

2018年京津冀注册会计师行业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为基础,进一步加强同京、冀两地行业在会员继续教育培训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相互取长补短,实现三地培训资源的有效共享。

附件:2020年度天津市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培训班计划表

 

        2020年 5月14日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