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扫黑除恶“打伞”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5 12:32:21.0】【浏览次数:1495】

 【 来源:天津政法 天津电视台】


 4月9日上午,天津市扫黑除恶“打伞”专项斗争推进会在天津礼堂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组长王伟光讲话,副组长刘玉亭出席。市委书记李鸿忠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主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邓修明,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作情况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共打掉黑恶团伙526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15个、恶势力集团46个、涉恶团伙465个;破刑事案件2858起,刑拘4986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资金7亿多元。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调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97件229人,其中充当黑恶势力的“官伞”“警伞”48件84人,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的“庸伞”22件107人。

  王伟光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推进会是天津市委、市政府和中央第12督导组在充分研判专项斗争推进形势基础上采取的独创之举。督导组进驻以来,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这次督导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情况的政治检验、全面检验,作为接受监督、查找问题、纵深推进专项斗争的重要机遇,自我加压,自我鞭策,措施有力,效果显著。做好下一步督导工作和专项斗争,要坚持“三个紧盯不放松”。一是紧盯疑点不放松,重点结合线索核查做好“破网打伞”“打财断血”工作。要进一步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各级领导干部思想认识,全面落实“三个再一遍、两个大起底”要求,确保线索没见底不松手、案件没查透不放手、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不彻底摧毁不罢休。二是紧盯重点不放松,针对存在的问题做好立行立改工作。要列出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方案,细化落实举措,逐级压实责任,确保措施全落地、责任全覆盖、整改无盲区。三是紧盯难点不放松,按照“两个清零”“无黑”城市的目标要求做好常态长效工作。要坚持边督边改边建,为扫黑除恶的主力军特别是一线干警减压力、增动力、激活力,健全完善异地用警查案办案、各部门齐抓共管、线索主动发现和双向移交等工作机制,加大政策制度的执行力度,有效堵塞管理漏洞。以这次会议为标志,督导组即将转入下沉督导阶段。希望在中央、中央政法委和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区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确保本轮督导工作圆满完成。

  李鸿忠表示,中央督导组指出问题一针见血、提出意见切中要害,我们一定认真学习领会,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担当、最务实的举措抓好贯彻落实,立行立改,在“破网打伞”上持续发力,以扫除不尽黑恶、决不收兵的决心意志,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掘进。一要以更大力度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动真格、求实效,从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二要以更大力度在立行立改、落实中央督导组要求上动真格、求实效,按照“三个再一遍、两个大起底”要求,主动配合、积极接受督导,限时整改,及时反馈。三要以更大力度在依法严打、深挖彻查上动真格、求实效,聚焦重点行业和领域,创新打法战法,与黑恶势力决战到底。四要以更大力度在“破网打伞”上动真格、求实效,深刻认识到“伞”之恶甚于“黑”之恶,根治黑恶势力必须破除背后不良政治生态,完善政法公安和纪检监察机关“保护伞”线索与黑恶犯罪线索快速双向移送、查办结果反馈机制,严惩“官伞”“警伞”和不作为不担当的“庸伞”。五要以更大力度在“打财断血”上动真格、求实效,把打黑财作为重点、关键和“重攻方向”之一,干净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六要以更大力度在综合治理上动真格、求实效,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健全创建“无黑”城市长效工作机制。七要以更大力度在宣传发动上动真格、求实效,形成人人关心参与扫黑除恶、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全体成员,市领导张玉卓、李毅、董家禄、李静、宫鸣、鲍迎祥参加。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区设分会场。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