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省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监管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津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5 16:48:08.0】【浏览次数:3459】

为积极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共同推动天津市注册会计师行业与北京市注册会计师行业、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京津冀三省市注协于2018年8月在河北省秦皇岛市举行了京津冀注册会计师行业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仪式。为进一步落实自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以来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交流借鉴三省市注协在行业发展尤其是在加强行业监管和提高执业质量方面的经验体会,近日京津冀三省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监管工作研讨交流会在津召开。

天津注协秘书长陈晓泓主持会议,会长方文森致辞,来自三省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监管部门负责人及有关行业检查专家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围绕在合作框架协议中列举的“自律监管与专业技术支持”等内容展开交流研讨,分别介绍了各自协会在加强行业监管、严肃行业惩戒、创新监管模式、发挥专家作用等方面的经验体会,提出了探索共同专业培训、共享智库资源、出版检查案例、提高执业检查水平等方面的建议设想。

经协商,三地行业协会将整体推进三地中小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工作的协同共进和执业质量的共同提高,并在以下方面达成共识:一是严格按照准则要求,加强京津冀三地检查人员交流互鉴,实现三地行业智库专家和检查人员的优势互补与专业交流;二是加强三省市注协检查工作的经验交流,总结提炼三省市注协历年来检查工作典型案例,联合编写检查案例合集,实现区域发布共享,使行业监管成果在三省市注册会计师行业落地生根;三是京津冀三地加强联动共建,协调开通远程培训平台,真正实现培训的资源共享,促进三省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培训工作的互通互学,共同提升行业监管水平和行业执业质量。

本次研讨会对于今后三省市注协的行业监管工作,极具引领和推进作用。大家交流了经验,统一了思路,开阔了眼界。通过这一合作交流平台和共享机制,能够更好地实现京津冀三省市注协的区域资源共享,更好地发挥注册会计师行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服务功能,促进三省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健康发展。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