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注协2018年度研究课题中期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6 11:44:47.0】【浏览次数:3603】


10月12日,市注协组织召开2018年度研究课题中期推进会。战略发展委员会的专家委员、注协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部分委员通过即时通讯形式参与了讨论。

本年的课题工作围绕着“质量提升年”活动,注重解决行业发展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在对行业进行广泛问卷调查的基础上,战略发展委员会经会议讨论确定了四个课题研究方向。课题立项后经过各课题组一段时间的研究,撰写课题初稿完成,四个课题最终确定为:《混改目的资产评估的假设条件和价值类型探讨》、《会计师事务所运用信息化资源和手段完善内部管理与拓展专业服务领域的一些思考》、《天津市重点企业债务风险识别、预警防范和处置问题的研究》、《注册会计师行业在PPP项目中创新业务研究》。

中期推进会上,四个课题组分别介绍了课题的进展情况、遇到的困惑等,委员们对课题组前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委员们对课题的研究方向、框架结构、具体章节布局、案例的选取、题目的拟定等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课题组表示深受启发,会后将依据委员们的建议对课题进行完善。本年度课题研究工作初步拟定于11月中旬完成。

最后,市注协陈晓泓秘书长作了会议总结并对各位专家委员以及课题组的工作表示感谢。今年是协会开展课题研究工作的第三年,围绕着中注协的“质量提升年”活动,课题研究工作要基于行业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的充实、完善,要具有现实意义、借鉴意义、指导意义。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充分考虑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及委员们的建议,一如既往地着力加强课题研究工作,并以此为抓手进一步推动行业执业质量的提升和新业务的不断拓展。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