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注协召开2018年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执业质量检查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6-07 01:41:15.0】【浏览次数:25527】

为进一步规范注册会计师及资产评估行业的执业行为,提升机构及从业人员的风险控制能力,根据中注协《关于深入开展注册会计师行业“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工作的通知》和中评协《关于开展2018年资产评估行业执业质量自律检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于2018年5月31日召开了注册会计师行业专项检查和两个行业执业质量检查工作动员会。

协会分管领导作了动员讲话,对我市近年来两个行业检查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并从以行业党建促业务开展角度,要求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严格把控风险,认真作好自查。具体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二是统筹推进,按时完成;三是注重总结,不断提升。

本市84家会计师事务所的主任会计师、36家资产评估机构的机构负责人、两个行业质控负责人18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期间,监管部负责两个行业执业质量检查工作的人员,根据汇总梳理出的历年执业质量检查和日常监管工作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典型问题,进行了分析提示,分别就两个行业自查工作的关注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

此次动员会的顺利召开,为“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及我市两个行业年度执业质量检查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