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专业技术咨询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29 08:33:06.0】【浏览次数:24520】

5月25日市注协召开2018年专业技术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主任委员郭家利主持,专业技术咨询委员会委员和市注协领导参加了会议。

2018年新审计报告准则在行业内全面实施,对注册会计师的执业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使注册会计师在执业中合理运用新审计准则,提高行业执业质量,市注协在行业内进行了问卷调查,及时了解注册会计师在新审计准则执行中遇到的新问题,使行业专业技术帮扶工作更具有针对性。

会议首先对行业调查问卷反馈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对反应较集中的典型问题做了详细分析。新审计报告准则在审计报告中增加关键审计事项部分提高了审计报告的信息含量,增强了审计工作的透明度,“关键审计事项”也是调查问卷反应问题较多的方面,会议研究决定分行业对“关键审计事项”从事项判断、选取和应对措施等几个方面给予研究,对非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按意见类型分行业进行归纳分析,以帮助提升执业人员对风险的把控能力,持续关注会计准则的变化并适时给予专业帮扶,会议同时根据我市租赁企业增多和新会计准则的变化决定对“融资租赁”业务以实务案例的形式给予专业指导。

会议还依据《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专业技术研究及经费管理暂行办法》对2017年已完成的业务研究项目经费进行了评审。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