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注协2018年度研究课题立项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17 09:20:06.0】【浏览次数:23839】

5月16日,2018年度天津注协战略发展委员会研究课题立项评审会在市注协召开。战略发展委员会的委员12人以及协会的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主任委员孟祥军主持。

战略发展委员会自成立以来,从事课题研究工作至今已是第三个年度,其课题研究工作立足于行业创新驱动发展和前瞻性预判,聚焦行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特别是去年完成的《天津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发展报告(2017)》是自我会成立以来第一次全面、系统的行业总结。该报告的发布,向社会公众以及行业从业人员展示了行业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进一步增强了行业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

为了使本年度的课题研究更加贴近行业实际,解决事务所和评估机构执业中的困惑、发展中的难点,我会在借鉴以前年度课题研究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在行业中进行问卷调查,广泛听取行业呼声。事务所及评估机构踊跃反馈,提出了许多执业中所关注的问题,同时对战略发展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部分事务所还报送了案例。

会上,与会委员就事务所和评估机构反馈的问题以及报送的案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从课题立项的现实意义、时效性以及落脚点等各方面广泛充分的交换了意见。最终确定了4个课题项目方向,分别是:信息化背景下的专业化研究、天津市国有企业混改中的专业研究、天津市企业债务风险的识别与处置、PPP模式下市政公用产品定价方法研究。

最后,市注协陈晓泓秘书长就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她对各位委员对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各位委员的建议立足宏观、见解独到。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课题研究工作要提高站位,围绕着中注协的“质量提升年”活动,注重针对性、时效性、实用性,以课题研究工作为突破,推动解决行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深化专业指导,提升行业公信力。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