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行业培训工作,提升行业执业水平------市注协组织召开2018年行业继续教育培训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23 10:58:43.0】【浏览次数:4139】

 【 工作简报〔2018〕第2期】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2018年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继续教育培训工作,更好地助推行业执业水平不断提升,协会秘书处于3月20日组织召开了2018年天津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教育培训委员会会议,教育培训委员会委员及协会秘书处有关领导和培训部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行业继续教育培训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倚天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主任会计师彭志国主持。根据会议议程,首先由协会培训部向委员们汇报了2017年度我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师(以下简称“两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情况;随后委员们对协会秘书处草拟的2018年度“两师”行业继续教育培训班计划(讨论稿)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各位委员对2017年度协会秘书处的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认可和肯定,认为协会秘书处2017年在会员培训方面想了很多办法,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培训内容、培训方式方面都有一定的创新,培训效果良好。围绕2018年度 “两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认为行业发展应紧扣国家新的经济发展形势需要,针对经济发展中出现的新生事物,要积极研究应对措施。另外,随着国家经济管理模式不断转型升级,行业执业风险也越来越高,为此,行业应该加强对执业风险环境的认识,尽可能的降低执业风险,协会可考虑与有关政府监管职能部门联系,加强这方面的培训。对于2018年“两师”培训班计划,委员们认为除了应举办传统的会计准则、审计准则等培训外,还应增加新业务和社会热点内容的培训,如:管理会计、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行业信息化、财政绩效评价、国税和地税机构合并后税收征管模式变化的趋势等。同时建议培训手段、形式应多样化,培训内容要务实、具体,确保培训真正取得实效。最后协会秘书处李震副秘书长做了会议总结,他对各位委员在百忙之中来参加会议和对协会培训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认为此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也希望各位委员今后能够对行业继续教育培训工作更多地献言献策,共同促进行业健康良性发展。

会后,协会培训部将根据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2018年我市“两师”继续教育培训计划进行认真的修改、补充、完善,使培训工作更好地适应行业发展实际需要,确保今年“两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顺利开展,有效促进行业执业水平不断提高。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