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视野,强化行业高端培训 ----2017年事务所主任会计师、评估机构负责人和行业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03 16:01:28.0】【浏览次数:3167】

 【 工作简报〔2017〕第 33期】

    根据2017年度天津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培训工作计划安排,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和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的整体素质和管理能力,进一步开阔行业党组织书记的知识视野,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我会于2017年10月23日至10月28日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了“2017年度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和行业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市41家会计师事务所的主任会计师和资产评估机构的负责人、行业党组织书记及协会工作人员共4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经过几天的培训学习,大家普遍反映收获颇丰,不虚此行。

    一、领导高度重视,培训班各项工作准备充分。

由于此次培训班恰逢党的十九大会议召开期间,因此,为确保培训班不出现任何纰漏,顺利成功举办,协会领导高度重视,再三强调一定要严密组织、严加管理。同时与浙江大学方面反复沟通培训课程内容等相关事项,精心做好培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课程针对性强,浙江大学安排师资力量强大。

针对此次培训对象不仅有事务所主任会计师、评估机构负责人,还有行业党组织书记这一特点,浙江大学一方面安排了有利于提升主任会计师和机构负责人整体素质和管理能力的“国学与管理智慧”、“中国税制改革:评价与建议”、“当前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分析”、“当今世界格局与中国对外战略布局”、“金融危机与世界会计变革”、“宏观经济热点问题与供给侧结构改革深化”等课程,另一方面安排了适合行业党组织书记拓宽视野、重温党的历史的实践教学并组织参训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接受一次爱党爱国教育,意义非常重大。可以说,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开阔了思路、拓展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培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三、学员加强交流,增进相互之间的沟通与了解。

此次培训班,学员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升了能力,同时在短暂的几天培训时间里,学员们也就培训内容及事务所、评估机构的管理和发展进行相互沟通与交流,实现了同行之间相互了解,共同提高的目的。

总之,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是各方面共同努力的结果。市注协将认真总结此次培训班的成功经验,不断更新培训理念,进一步提高行业培训工作水平。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