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资产评估法》强化学习新评估准则--行业自律检查专题培训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17 11:20:35.0】【浏览次数:2242】

 【 工作简报〔2017〕第 30 期】

为了贯彻落实《资产评估法》,确保新资产评估准则的顺利实施,规范行业资产评估执业行为,进一步提升我市资产评估执业人员风险防范意识,提高执业水平,市注协于2017年10月16日举办了资产评估行业准则及质量控制专题面授培训班。来自我市30多家资产评估机构的70余名机构负责人、首席评估师及负责质量控制的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专题培训班,是在完成本年度行业执业质量自律检查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检查结果开展的重要工作。市注协以增强机构负责人及质控人员风险防范意识为出发点,结合2017年8月份财政部制定发布的《资产评估基本准则》及我市执业质量检查发现的问题,精心策划,积极准备,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针对性强。

授课老师结合《资产评估法》的实施,对照新旧《准则》变化,从执业环境、风险责任、行业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讲解,尤其针对我市执业质量自律检查发现的问题及近年来,证监会等监管机构对评估行业执业违规处罚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对比和分析。案例的分析讲解,针对性强,提示机构负责人和质控人员如何更好的面对外部风险的不可控性和内部风险的控制方法、要点,得到了培训人员的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行业协会将以执业质量检查工作和此次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监管工作,努力为执业人员提供专业技术支持,促进我市资产评估行业执业水平不断提高。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