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市注协举办行业先进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0-09 11:20:41.0】【浏览次数:2458】

 【 工作简报〔2017〕第 29 期】

支持和促进我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科学发展,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近年来制定并出台了一系列有关行业奖励的政策规定,自2014年以来连续四年对符合条件的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及个人进行了奖励。为了进一步宣传这些年来全行业的先进典型,积极推介他们的先进经验,市注协于9月29日召开行业经验座谈交流会,来自我市会计师事务所的主任会计师和评估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陈晓泓秘书长主持了会议,并就近年来开展行业奖励工作情况及召开行业先进经验交流会的主要设想和重要意义做了说明。她指出:市注协奖励政策的落地实施,对于两个行业的科学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帮扶促进作用和引领示范作用,受到了全市会计师事务所和评估机构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这些在行业奖励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及有关个人,走在了行业前列,领先了行业前茅,业绩突出,成果喜人,应该使这些先进典型在全行业成为可参照、可推广的教材,形成可学习、可借鉴的案例,在全行业进行大力推广和积极宣传。

会议分为三个板块进行经验交流,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天津分所、天津丞明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在新业务拓展与人才培养等方面、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信息化建设与风险防控等方面;天津倚天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天健国信资产评估(天津)有限公司在内控管理与制度建设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经验体会。这几家会计师事务所或评估机构,顺应了我国经济发展形势,找准了叠加的历史性窗口期,抓住了发展机遇,实现了新的跨越。他们的共同特点就是结合了自身实际,探索了切实可行的路径,厘清自身突破方向,练内功,强筋骨;壮实力,上水平,是我市众多优秀会计师事务所和评估机构的缩影或代表。

陈晓泓秘书长在上述三个板块的发言后,结合他们的不同特点和发展经验,分别进行了特色点评和小结阐释。

方文森会长出席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相信必将对我市两个行业今后的健康发展和科学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并提出几点意见:

一是研判大势,凝聚共识,精准剖析自身短板。目前两个行业仍然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如部分机构的内部治理欠缺,创新动能略显不足,与今后行业发展的宏观趋势不相匹配;高素质专业人才匮乏,高端服务能力欠缺,与对接市场多方发展的业务需求不相匹配;重业务轻管理,信息化水平较低,与机构科学发展的机制体制和基本规律不相匹配等,对于上述问题,全行业要认真研判,加以应对。

二是对标提升,典型引路,厘清自身突破方向。全行业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行业指引,以自身的自主创新为发展路径,启动行业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在全行业烘托比学赶帮的健康氛围,在每个机构营造科学发展的良好态势,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三是振信心,再谋战略,共同迎接新的挑战。要以两个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为新起点和新蓝图,全面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胜任能力;大力加强全行业诚信建设,进一步提升事务所和评估机构的制度建设和内部治理水平;着力构建行业人才队伍,提高我市会计师事务所和评估机构的核心竞争力;转变传统经营理念,提高对新业务领域的专业胜任能力;提高全行业信息化水平,丰富和拓宽审计评估执业方式。

全行业要以实际行动来践行质量至上的执业理念,以优质服务来实现操守为重的发展宗旨,以此次先进经验交流会为契机、为目标,审视自身,比学先进;不懈怠,争上游;不消极,勇争先;精诚团结,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再展宏图,努力完成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