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2017年度注册会计师行业执业质量 现场检查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9-19 09:24:13.0】【浏览次数:22604】

 【 工作简报〔2017〕第 25 期】

    2017年度注册会计师行业执业质量检查工作实地检查阶段日前圆满结束。从7月17日开始至8月18日,协会组成三个检查组,抽调9名兼职检查人员对18家事务所进行了检查,并于9月11日召开了执业质量检查问题专家论证会。

    在实地检查工作开始之前,协会组织今年接受检查的事务所进行了全面的自查,对检查人员进行了培训,为后续的现场检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为配合中注协“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执业质量检查专家咨询组(以下简称:专家咨询组)的专家同协会的走基层调研小组一起深入到各事务所,对检查工作进行现场技术指导,解决疑难问题,同事务所的主任会计师、注册会计师及从业人员进行业务交流,收效良好,有效的促进了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实地检查工作结束后,检查组认真梳理汇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重点问题提交专家论证会进行了论证,最终形成一致意见:一、对检查中发现问题比较多、相对较重的事务所进行约谈提醒,进一步沟通问题,帮扶教育;二、责成事务所对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提交整改报告;三、对汇总检查中的问题在行业内开展专题培训。

    同时,为了更好的帮助注册会计师解决执业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检查中针对发现的问题组织撰写了检查案例,以期以更生动、具体的方式助推行业执业质量的提升。

    市注协陈晓泓秘书长在专家论证会上做了总结讲话。她首先对专家咨询组、检查人员不畏酷暑、加班加点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同时对今后的行业执业质量检查工作提出了要求。在今后的检查中要更好地发挥专家的智库作用,以行业检查发现问题为导向,针对性更强,工作有的放矢。在开展检查工作的同时加大对事务所的帮扶力度,惩防并举,进一步完善行业执业质量检查工作。

    下一步协会将针对历年检查发现的屡查不见效的问题开展全面、普及的专题培训,加大培训力度,并结合行业报备系统及日常的投诉举报线索等加强日常监管工作的力度,进一步提升行业的执业质量。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