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为龙头促进事务所内部管理建设
【发布时间:2017-09-07 09:43:00.0】【浏览次数:2359】

                                  ——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介绍人:邓超

 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党支部(以下简称:立信中联党支部)自成立以来,认真按照中央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要求,正确定位,有效融合,不断探索、创新合伙制企业党建工作,把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与事务所发展目标密切联系,把党的政治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在关爱和促进员工与事务所共同成长的同时,发挥好以党建为龙头的带作用,带动事务所各个方面的提速发展。

    一、夯实基础,争做五好党支部

 在事务所党支部建设方面,以争做五好党支部为目标,积极对标五好标准,努力做到:支部班子健全,结构合理,分工明确;带头争先创优党员队伍政治坚定、精通业务、忠于职守,争创先锋模范;管理机制完善,规章制度到位,有力抓好落实执行;事务所业绩突出,走规模经验之路,将做大做强进行到底;群众反映好,党群关系密切,党组织影响力日益扩大。

 一方面夯实自身,加强支部班子建设,明确支部书记李金才同志作为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更进一步明确班子成员的分工和要求;另一方面,强调支部班子及全体党员打铁自身硬的要求,在政治素质、专业素质、管理素质等各个方面都要充分胜任,并具备党员的先进性作用;同时,更注重党建工作的务实和落实,将党的思想与经营发展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员与管理者一岗双责的优势,用党的思想指挥经营决策,用党建工作推动经营发展,真正实现经营和管理的提升。

 此外,保持党组织自身的建设,吸纳优秀人员加入党组织也是支部工作的重点。我们通过对员工日常综合素质的考评,发现可培养的人才;并通过日常的传导,增加其对党组织的认知,提高政治觉悟,带动其主动接受党的教育。近两年来,一批又一批员工提交入党申请书,先后4名业务骨干光荣加入党组织,龚波、邓超等同志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党员,我党支部也连年被评为优秀党组织。

 二、知行合一,通过四个抓好贯彻两学一做精神

 立信中联党支部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方面,坚决秉承知行合一的思想。尤其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方面,将文化教育、典型先进、党建示范等载体融入到工作中,紧紧围绕四个抓好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四个抓好即:抓好党员合伙人、管理者带头学,形成了高层带头、层层示范、上下互动的浓厚学习氛围;抓好党课教育专题学,以支部书记党课教育为基础,开展专题研讨,重点围绕党纪党规矩、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开展学习研讨,每名同志认真准备积极发言;抓好党建载体全覆盖,充分利用企业公众号、微信、QQ等各种载体,同时在公司重大教育活动宣传上,运用班子会、培训会、群众座谈会等途径,广泛展开学习;抓好党章对实际工作的指导作用,将党章的要求与职业道德规范相结合、将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与公司管理制度有机结合、将合格党员与合格管理者要求有机结合,带着问题学习,不断加强党性教育的同时提高公司各项管理规范的执行。

 与此同时,党支部把民主生活会作为集体学习和推进组织发展的载体,作为建设学习型组织的过程。通过会上深度挖掘工作中易出现的作风问题,及时提醒大家坚守执业道德、坚持审计准则要求、恪守国家法规。要求全体党员,尤其是在事务所担任管理职务或合伙人的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管理中要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要求。工作中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以党章为镜,对照党的各项要求、严格自律;按照务实清廉的要求,勇于正视缺点和不足,敢于触及思想、正视矛盾和问题,从自己做起,自觉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把党纪国法紧一紧,保持共产党人良好形象;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分析发生问题的原因,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通过四个抓好对两学一做精神的贯彻,加之民主生活会的反思与自省,事务所勤奋敬业、追求卓越、严格自律的良好作风日渐形成,有效促进了日常经营工作开展。

 一岗双责,以党建促管理,为事务所发展助力

 立信中联党支部按一岗双责的原则,在维护和保障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权威、积极支持运营层领导实施科学的运行决策的同时,重视发挥经营团队中合伙人党员、管理者党员的作用,团结凝聚力量,积极探索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的最佳结合点: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切实把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要求上来;通过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提高党员发展质量;自上而下,强调一岗双责的责任承担,充分发挥党员在各级管理中发挥的管和带的作用,以党建促管理。

 此外,积极发挥党员在业务管理中的表率作用,确保审计报告质量。党支部成员不但自己带头勇挑重担,并要求党员也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2015年以来,随着公司规模化发展的不断加速,大量新三板业务带了更高、更复杂的审计难度,给审计准则把控和质量管控带来重重困难。为此,各位党员合伙人,不但自己坚持深入业务一线,随时关注重点、难点项目的紧张情况,帮助一线审计人员进行技术决策、提供专业支持,还在2017年组建了以党员为主体的项目管理攻坚小组,号召全体党员带头表率、深入项目之中,为一线的项目推进提供了重要保障和支持,确保了各类复杂项目的快速、成功推进。

 一岗双责的严格贯彻,不仅将党员与事务所合伙人、管理者的双重身份的有机结合,将党员先进性建设与管理者职责贯彻有机结合,通过党组织各项工作的推动,有效推动了事务所经营的发展和管理的提升,真正做到了一举两得。

 、党员带头,搭建雁阵式学习型的组织

 党支部着重强调组织的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建设,营造人人向学的氛围和积极求新的视野。并提出建设雁阵式学习型组织结构,以党员为核心,依次带动各个层级人员的学习提升。一方面,狠抓党员在学习能力和学习态度方面的先进带头作用,由党员带队,组建学习课题小组、形成雁阵式核心,开展国家政策、经济形势、行业准则、专业规范、管理技巧等各方面的专项学习。另一方面,组建雁阵式方阵、学习触角覆盖各个层级。

 同时重视综合素质的提升,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广泛拓宽学习视野。不仅输送党员、各级管理者参加有关经营与发展的外部课程学习,更积极邀请专家到本所进行专题讲座:2017年2月,邀请北大管理学院专家讲师马琳老师讲授《从未来看今朝》的发展思路培训、2017年6月邀请国内资深管理专家李晓林老师讲授《领导EQ提升与团队建设》的管理提升课程。

 在党支部的指导和带动下,我所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政治觉悟大大提升,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主动要求参与党课学习,积极要求加入党组织;此外,也更大力助推了专业学习的成果,营造了做专业求专业的学习氛围,仅就执业资格而言,每年都有一批又一批的年轻人成功考取了注册会计师,单科或多科考核合格者更是比比皆是。多角度、多方位的学习提升,为事务所今后的可持续发展做好了能力储备和人才储备。

 以党建工作为龙头,促进事务所内部管理建设,我们将在行业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全体员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戮力同心,勇担使命,助力事务所的经营,为实现快速稳健发展而不懈努力!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