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党建基础 创新工作方法 提升组织能力
【发布时间:2017-09-07 09:40:22.0】【浏览次数:2441】

                                     ——天津倚天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介绍人:姚琦

天津倚天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倚天已成为兼具注册会计师业务、资产评估、房地产估价、税务咨询、工程造价咨询、管理咨询、信息科技等多种专业资质和相应服务能力的跨地域经营的综合性咨询服务企业集群,下辖8家专业公司。并分别于北京、江苏、黑龙江、湖北、河北、山东、新疆、天津滨海新区设立多家分支机构进行布点,以实现由地域性组织向全国化企业逐步迈进。

如此欣欣向荣的局面,得益于倚天扎实的党建工作。倚天党支部自成立以来,长期关注党支部的建设和发展,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相结合,视党建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支柱,为凝聚人心的关键力量。为此倚天党支部,着重夯实党建基础,创新“望闻问切”工作法,紧抓党的学习教育活动,提升党员党性修养。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带动倚天的快速发展。

倚天党支部的主要做法是:

一、夯实基础,重在管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

自倚天党支部成立以来,首要工作便是夯实党建基础,将党建的着力点放在党支部的管理工作上面。充分发挥领导作用,统一思想,形成以制度规范业务、以制度保障业务的长效机制,在有力地推进倚天党支部建设的同时,更带动了企业规模和业务水平双发展的良好态势。党支部结合注册会计师行业“行业对标”、“制度建设年”的主题建设年活动,先后开展完善管理制度流程、构建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完善培训管理系统、健全薪酬福利机制、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建立典型带动机制、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等工作。夯实党建基础,打通关键环节,打造适于倚天自身发展的长效机制。

二、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党支部和党员作用进一步显现

倚天党支部自2004年成立以来,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总结创造出了独具特色的“望闻问切”工作法,促进了倚天党建工作有序开展,使党建成为事业兴盛的导航仪、加速发展的助推器。

望闻问切工作法即:“望”,是要求党员干部变被动“做诊”为主动“出诊”,从谈话语气、举止神态、干活劲头等种种表象中了解员工的所想所思;“闻”,是要求党员干部善于“听牢骚、听呼声”,从中“闻”到员工的真实心声;“问”,是要求党员干部经常深入到员工身边,通过座谈、交流、问询等方式发现问题、了解需求;“切”,是在“望闻问”的基础上,对所获信息、资料随时进行总结分析,切中员工思想脉搏,了解员工所急所需,提对策,开药方。

倚天党支部一直致力于开展有特色、有成效的基层党建工作,以确保“望闻问切”工作成效落到实处。

组织倚天中高层人员赴抚顺雷锋团参加军训活动,参训过程中谨记党支部书记、机构董事长彭志国同志反复强调的“用眼去看、用脑去想、用心去悟”,时刻将雷锋精神铭记于心;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心得征文活动;围绕“讲政治,有信念,做政治合格的明白人”的主题,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抄党章、学党章、悟党章”党章学习活动。组织9名党员代表参加注协举办的2016年度党员“两学一做”专题培训深入学习培训班,并且在培训后,为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教授党课。

此外,倚天党支部坚持党建带团建,党团联动,互进互促,一方面以此培养党的后备力量;另一方面,大力开展团员青年活动,发挥青年人的活力和激情,发挥青年员工的才智和特长,进而促进企业发展。倚天机构党团建设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工作局面,为党组织输送了新鲜血液。倚天团支部先后组织开展过“传承五四薪火,展现青春风采”为主题的纪念五四登山踏青活动、报名参加天津注协行业团委的“五四”青年联谊会、“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主题的工作交流会等。在倚天党建的带动下,倚天团支部先后取得了“市级青年文明号”、“注册会计师行业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多项荣誉。

三、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党支部综合能力得以有效提升

十八大召开后,倚天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部署,严格落实“党的群众路线”、“两学一做”等主题教育活动,进行组织,扎实开展自查自纠,自律自省,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提升倚天党支部综合管理能力。

倚天党支部在开展党的主题教育活动时,着重关注关键点,抓好以下着力点,使党的主题教育活动,切实落到实处,对企业的发展发挥作用。

1.成立领导小组,加强组织保障

为保障学习教育有效开展,党支部成立了领导小组,负责学习教育活动的统筹谋划和组织推进。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协调工作安排,制定实施方案。

2、搞好思想发动。一是“用好一个载体”,即通过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将“两学一做”,查摆、梳理“四风”等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实现两个目标”,即达到企业发展夯基础,服务客户上水平;三是“突出三个特点”,即民营企业特点、行业特点、基层特点;四是“做好四项工作”,即深化企业管理、改善服务界面、创新服务能力、提升企业价值。

3、创新整改措施。建立“三个梳理台帐”,将教育实践活动、管理工作与会计行业相结合,突破管理创新点。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建立“业务工作梳理台账”;针对“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建立“作风整改梳理台账”;结合学习成果,建立“党员考核梳理台账”。

4.搭建公共平台,营造自学学习氛围

利用倚天机构网站、内部OA系统、倚天内刊、公司宣传栏、公共图书角等,为员工及时、快速地传达中央系列讲话精神、党章党规知识。通过搭建多种公共平台,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营造浓郁的个人自学学习氛围。

近年来,倚天党支部已经先后获得“先进党支部”、“先进会计师事务所”、“全国百家先进会计师事务所组织”的荣誉称号。面对新形势、新问题,倚天党支部将以独具特色的“望闻问切”工作法为依托,“重点着力,多点开花”的工作方式,积极进取,推动事务所做大做强、健康发展。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