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五结合”工作法,创建服务型党组织
【发布时间:2017-09-07 09:38:49.0】【浏览次数:2414】

           ——天津广信会计师事务所 

介绍人:王继生

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好!

广信党支部服务于广信机构十个企业,现在拥有注册会计师70人,评估师21人,房地产估价师10人,税务师19人、造价师13人,其中党员15人。多年来在注协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围绕行业党委的中心工作,以党建促进工作,以理论学习提高素质,以联系实际锻炼队伍,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基层党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

基层党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党支部多年来注重组织建设,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落实市注协党委的工作要求,以“五个好”先进党组织为标准,将党支部打造成为学习宣传党的大政方针、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发挥党的战斗堡垒作用的坚强阵地。

(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永葆支部生机活力。党支部努力做好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了“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专题教育,通过学习教育做到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党员“四讲四有”为标准,把讲政治、有信念落实到学习、思考、践行、感悟上来,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思路和举措。支部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支部成员带头发言,党员同志们各抒已见,谈体会、找不足、定措施,充分交流分享体会,达到共同提高。2016年底在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党员都上交了个人总结,进行民主评议,其中评选出六名党员为年度先进党员。党支部还定期进行党课教育,深刻领会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内涵,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打牢讲政治、强作风、干事创业的思想政治基础,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创建服务型党组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主动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在班子建设上,做到合理分工责任明确,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基本任务,发挥了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党支部多年被市注协党委评为优秀党支部。

在创建服务型党组织方面,党支部建立了五结合工作方法:

一是党建工作与注协党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围绕注协党委和行业发展的大局,增强党建与行业发展的融入度,引领党员及员工投身到事务所的创新发展中,做到党建工作与事务所发展同步。

二是党建工作与改善环境改善员工民生紧密结合,党支部在事务所发展上注重协调各方关系和利益。2012年促成广信机构建立了企业年金,年金收益惠及员工,提升了员工福利待遇。2016年由工会代表和企业代表,协商签订工资待遇协议书,以此保障职工利益。

三是党建工作与密切联系群众紧密结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改善和增强党群、干群关系,提升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意识。建立党员帮扶结对子、党员示范岗,使党员成为牢记宗旨、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楷模。

四是党建工作与创先争优紧密结合。以创先争优引领事务所与时俱进的发展,推进党组织在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中发挥先锋作用。

五是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和队伍建设紧密结合。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是事务所党支部的一项中心工作,做到党建、业务同发展、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表彰,形成支部成员和合伙人相互支持的良好局面。

(三)开展丰富多彩的组织生活,增强支部凝聚力。

党支部主动适应新形势,结合党员队伍特点,职工队伍现状,党组织赋予“三会一课”、民主评议、专题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同时开展了新内容、新形式各种有特点的活动。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合伙人到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党员们接受了教育,陶冶了情操,坚定了走中国道路实现中国梦的理想信念和前进方向。

在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中,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北京观看升国旗活动,增强党员爱国意识。

在诚信教育活动中,组织党员、职工开展了登泰山锻炼员工意志 ,讲诚信树立广信形象的教育活动。并进行诚信宣誓,努力营造以“诚信为本、勤勉尽责、服务社会”的企业文化。

在对青年职工进行职业教育活动中,组织了“弘扬光荣传统、实现人生梦想、在组织中快乐的工作”专题讲座。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之中,大力弘扬“实干当先”的优良作风。立足本职,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培养青年人的敬业精神、乐业精神和专业精神。

在对职工进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教育方面, 党支部组织为地震、8.12、贫困山区孩子、敬老爱老等方面捐款活动。今年三月份党支部还在职工家属患有白血病经济困难的情况下,倡导党员职工捐款献爱心,病人家属感谢广信党支部及广信机构,为党支部赠送了“奉献爱心、传递温情”的锦旗。

    在注协党委组织的各种活动中广信党支部都是积极组织参加,例如建党90周年歌咏比赛、诚信执业服务社会演讲比赛、国际化建设年知识竞赛、 “美丽天津多彩生活”摄影比赛、党建知识竞答等等活动,广信所积极参加并取得相应成绩和最佳组织单位奖。 

(四)带好一支队伍,引导激发党员干事创业争当先锋

 在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方面,当前重点是深入贯彻中央从严治党的要求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社会组织深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和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和制度化,引导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创新竞进,推进发展。党支部做到及时传达学习注协党委工作精神,建立联系党员制度,推进党组织建设、党员思想建设、合伙人文化建设、员工诚信建设,落实好习主席关于“主题、主线”的重要批示精神。党员素质提升,发挥了模范作用,如党员李建韬晋升为业务部经理,党员王继生、张卉作为领导层做到担当负责,侯骁、李克军努力发展业务两个人各自独立完成达一百多万元以上,年终评为优秀员工。党支部还积极配合加强行业人才队伍的培养,鼓励注册会计师考取会计领军人才,几年来广信所产生四名会计领军人才。 2016年8月和今年7月注协党委、秘书长两次到广信所调研指导工作,对广信所党建和事务所发展给予了支持帮助和肯定。

总之广信所在注协党委的领导下,党建工作稳健有序的发展,党支部在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工作机制建设、工作业绩和群众反映等反面都实实在在的得到加强和体现。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