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身倾听,真诚服务--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开展走基层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15 14:32:15.0】【浏览次数:2962】

 【 工作简报〔2017〕第 22 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我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掌握实情,俯下身子抓落实,切实帮扶求实效,市注协于近期开展了走基层调研活动。

一、提高站位,践行宗旨

旨在全面了解行业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的总体情况,找准工作切入点。通过调研,发现问题与不足,明确思路与引领。真实真切听取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对行业发展的建议需求;精准精细探究行业发展中存在的症结问题;把握把脉广大会员普遍关注和亟待解决的重点、热点、难点。从而进一步找出市注协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着重点、切入点和落脚点,兢兢业业为行业发展谋大事,解难事;实实在在为行业会员办实事,办好事。

旨在围绕行业全年中心工作,形成分层级工作机制。通过调研,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带好队,部室领导直接抓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部室落实到人。对于行业的呼声有回应,对于会员的诉求有落实,推动调研工作有序有效有质开展,推进行业发展做强做大做精。

旨在引导注协全体工作人员,切实转变服务理念和工作作风。通过调研,自觉加强危机感和自身责任感,走基层,探实情;接地气、吸营养,伴随行业发展,实现自身成长。

    二、精准发力,务求实效

以调研和执业质量检查为契机,提升服务质量。为减少有关单位的接待负担,我们将本次调研活动,与正在进行的行业执业质量检查工作融合交叉,并行开展。由市注协统一部署,组成3个调研小组,协会秘书长分别带队,相关部室专人参加。为了增加本次调研的专业性和权威性,我们特邀了行业检查督导组的业内专家共同参加,以便同时对执业质量检查提供专业支持,对相关事务所和评估机构提供专业帮扶。

以为行业服务为宗旨,坚持有的放矢。开展走基层调研活动是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的重要渠道之一。为保障调研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调研小组有的放矢调研、带着问题调研,不指手划脚,不走马观花。加强对调研人员的纪律要求,做到轻车简从调研,注重实效调研,减轻基层负担,杜绝浮夸作风,保证调研工作取得实效。

以取得实效为原则,坚持问题导向。调研小组以解决问题为目标,以取得实效为原则。共走访调研4家会计师事务所及评估机构,调研内容包括:对行业党委开展党建工作、对市注协关于教育培训工作、对提升执业质量工作、对新业务领域拓展及对服务会员与支持行业发展的意见建议等方面。

三、厘清思路,疏通路径

在调研过程中,大家肯定了市注协近年来在促进行业发展中所作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对党建工作和行业发展等方面,也提出了一些契合行业情况的意见建议。如:

行业党委统一制定学习计划,配发学习资料。进一步指导和协调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利用可支配的时间,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加强有关党的基础理论及相关知识的学习;

协会增加对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的体检。体现对党务工作者的关怀,调动他们投身和支持党务工作的积极性;

积极探索和推进我市“两师”年检工作无纸化。大力减轻事务所和评估机构工作负担,提高工作效率;

开展行业走进校园招聘活动。大力吸引优秀人才,以行业协会为组织单位,宣传推广行业形象,壮大行业队伍;

行业统一聘请常年法律顾问。市注协根据行业需求,为我市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提供相关法律服务与咨询。

四、凝心聚力,重在落实

对于上述意见建议,市注协将进行认真研究和分析研判,逐项落实和分步实施,力争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应。对于马上就可以付诸实施的工作,立行立改,有关部室要着手安排布置,随之开展具体工作;对于有些涉及到需要提请行业理事会或上级主管部门研究批复的,我们将按照规定的工作程序,全力做好相关工作。

对于调研后的改进工作,我们将持续跟踪落实进度,并以担当作为的精神,以踏石留印的作风,积极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不断推进我市两个行业的和谐发展健康发展。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