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展专业优势 建言献策促改革发展--我市政协委员、行业协会副会长卢静同志建议被采纳
【发布时间:2017-08-02 16:25:27.0】【浏览次数:2238】

 【 行业党委工作简报【2017】第5期】

为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以混改为突破口,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的总体战略部署,天津市市委、市政府相继出台一系列改革配套措施,一方面积极推进混改工作,另一方面稳妥安排,要求规范操作、加强监管,严防国有资产流失。

在“两会”期间,天津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我会副会长卢静同志发挥行业专业优势,针对当前混改实际工作中面临的问题,提出“关于在‘混改’工作中注重发挥民营中介结构专业作用的建议”,该建议得到市国资委的采纳。

卢静委员在建议中指出:混改政策和相关配套措施的制定过程中,虽然关注了专业程序的必要性,但没能把政策、措施与相关专业工作的特点和要求结合起来,造成混改政策的实质可操作性没能达到预期效果;各级混改主体的方案缺少科学、系统的策划过程,难以形成切实可行的方案;相关政策未能覆盖的一些特殊问题,特别是一些所谓“历史遗留问题”影响混改工作的进程。建议组成由审计、评估、税务、交易、法律等相关专业人士组成“混改工作专业咨询委员会”,指导混改工作中出现的专业问题,以保障我市混改工作效率与目标的实现。

市国资委对该建议高度重,并组织有关处室进行了认真研究。在答复中表示:将积极筹备成立“天津市国企混改工作专家委员会”,将专家委员会定位为我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的“智库”,为依法有序推进全市国企混改发挥决策参谋、咨询服务和发表专业意见等作用。在混改工作中注重发挥民营中介服务机构的专业作用,借助专业机构规范混改的决策和实施过程,发挥好推介作用,服务国企改革发展,不断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