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专家智库作用 提升行业执业质量
【发布时间:2017-07-10 09:18:44.0】【浏览次数:2346】

 【 工作简报〔2017〕第 19 期】

                                                                                                               ——市注协召开专业技术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行业“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要求,进一步创新行业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专业技术咨询委员会于年初将行业新业务中的疑难问题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并确定了业务问题研究方向,2017年7月5日市注协召开专业技术咨询委员会,委员和市注协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问题研究负责人介绍了实务问题的背景资料、总体思路和内容构成,委员们对每个问题从内容组成、风险把控、文章篇幅及格式到发布的形式和受众面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讨论,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实务问题研讨引入案例解析,兼顾理论和实务,通过案例详细描述事务所在执业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依据执业准则和相关规定进行梳理和分析,引导事务所在执业中把握问题的关键点,规避执业风险。

 为使今后的专业技术指导工作更贴近实际,会议提出通过在行业网站开设业务论坛窗口、与其他部门协同发放调查问卷及召开中小会计师事务所业务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征集事务所在执业中遇到的问题,多渠道了解行业发展需求,增加专业技术指导工作的业务覆盖面。

 会后各负责人将根据委员们的意见对案例描述和技术处理进行修改和完善,待专业技术咨询委员会审议通过后市注协将予以发布。

 会上陈晓泓秘书长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专业技术咨询委员会的工作要根据行业发展需要,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通过不同方式为行业提供技术帮扶,同时对委员会们为提高行业执业水平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