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行业培训大计,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市注协组织召开2017年行业继续教育培训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20 03:52:03.0】【浏览次数:3173】

 【 工作简报〔2017〕第 6 期】

为进一步做好2017年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继续教育培训工作,更好地开展行业高端人才的选拔和培养工作,协会秘书处于3月16日组织召开了2017年天津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教育培训委员会会议,教育培训委员会委员及协会秘书处有关领导和培训部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行业继续教育培训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倚天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主任会计师彭志国主持。根据会议议程,首先由协会培训部向委员们汇报了2016年度我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师两个行业会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情况;随后委员们对协会秘书处草拟的2017年度“两师”拟举办的面授专题培训班计划(讨论稿)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委员们对如何更好地开展行业人才建设工作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

会上,各位委员对2016年度协会秘书处的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协会秘书处2016年在会员培训方面想了很多办法,做了大量的工作,举办了多种形式的培训班,效果良好。另外,委员们对面授专题培训形式也给与了较高的评价,认为面授专题培训确实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训效果明显。围绕2017年度 “两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认为行业的发展应积极地与国家经济管理模式的转变相适应,同时,随着新的事物越来越多,行业执业风险越来越高,行业应该加强对执业风险环境的认识,尽可能的降低执业风险,协会可考虑与有关政府监管职能部门联系,加强这方面的培训。对“两师”拟举办的各类短期专题面授培训班委员们表示赞同,认为很有必要,同时建议面授培训班应采取多种形式举办,如:讲授、案例、研讨、业务交流等形式;培训内容要出新、要务实、要具体,要结合行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举办面授培训,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对于今后行业人才建设问题,委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认为行业高端人才的建设非常必要,协会不仅要重视人才的选拔和培养,还要给高端人才发挥作用搭建平台,使他们得到不断地锻炼和提升,以充分发挥他们对行业的引领作用,为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协会秘书处李震副秘书长做了会议总结,他对各位委员在百忙之中来参加会议和对协会培训及行业人才建设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认为此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也希望各位委员今后能够对行业继续教育培训工作更多地献言献策,共同促进行业健康良性发展。

会后,协会培训部将根据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2017年度“两师”面授培训计划进行认真的修改、补充、完善,同时,积极做好行业高端人才的选拔和培养工作,为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高素质的人才储备。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