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注协2017年度研究课题立项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20 03:45:07.0】【浏览次数:22665】

 【 工作简报〔2017〕第 5 期】

3月17日,2017年度天津注协战略发展委员会研究课题立项评审会在注协五楼召开。天津注协战委会的委员1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战略发展委员主任委员孟祥军主持。

2016年度的战略发展委员会课题研究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行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有益的探讨,有效提升了两个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专业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在借鉴上年课题研究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本年度采取面向事务所、评估机构、行业专家广泛征集形式来确定2017年课题题目。截至目前共征集到五个课题,其中三个课题涉及到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

与会委员认真审阅了五项课题的申报资料,充分发表了意见,从课题立项的现实意义、时效性以及落脚点等各方面进行了广泛的讨论。特别是针对涉及到当前的热点问题——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三个课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专家一致认为混合所有制改革研究立足于市场热点,切中2017年国企改革的重点方向,着眼于解决目前涉及到“混改”业务的难点,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将给两个行业的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下一步三个课题组将进行进一步的沟通,综合委员们的意见后合并为一个研究题目,集中力量做精做专,做出深度。

为了向社会公众以及行业从业人员展示行业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更好地向社会进行行业宣传,委员们将共同完成《天津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报告》这一课题。今后天津注协将依据发展情况,阶段性发布行业发展报告,努力将《发展报告》打造为展示行业发展成果、发布行业权威数据的重要窗口。

最后,市注协陈晓泓秘书长就本次会议做了总结讲话。她对各位委员对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委员的意见建议给予高度评价。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课题研究应在密切关注市场,加强理论研究和创新服务理念,不断拓展服务领域,破解行业发展或执业中的难题上下功夫、做文章。要在推广2016年的课题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本着“精准务实、再上水平”的理念推进2017年度的课题研究工作,将我会战略发展委员会课题研究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