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丽祥同志在天津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6-05-27 02:46:04.0】【浏览次数:2503】

深入学习   自觉践行

扎实有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同志们:

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为深化党内教育作出的重大部署。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是党的思想政治工作优良传统,也是这次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必选动作。行业各党支部书记、广大党员,特别是行业党委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市财政局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我作为行业党委书记,按照市级机关工委统一要求,为行业广大党员同志讲一次专题党课,今天我结合自己的学习和思考,同大家交流。主要谈三个问题。

一、提高思想认识,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

开展学习教育,首先必须认识到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先后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作风建设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可能有的同志对今年为什么还要接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存在一些模糊认识,进而影响到参加学习教育的态度。对这次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现实针对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中央、市委和行业印发的通知、方案都作了深刻阐述。我感觉,应当从三个方面很好地把握。

(一)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对深化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推动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我们这样一个大党来说,自身建设的首要任务是思想政治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建设,通过开展党内集中教育,使广大党员思想政治素质不断得到提高,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但也要看到,目前取得的成效还只是阶段性的,巩固成果的任务还很重。特别是在当前形势下,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日趋活跃、社会思潮纷纭激荡,一些宣扬西方宪政民主、“普世价值”、公民社会等的错误思潮混杂其中,质疑改革开放,宣扬新自由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噪音杂音不绝于耳,在一定程度上混淆了视听、模糊了认识,干扰了人们在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朝什么目标前进等重大问题上的思想共识。在这种情况下,更需要通过加强党内教育来统一思想、增进共识,使我们党始终保持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高度统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立足于抓常、抓细、抓长,推动党内教育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使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二)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基础作用

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中央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从制定实施八项规定,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强力肃贪反腐、正风肃纪,到完善各方面规章制度;从抓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拓展到全体党员,打出了一套组合拳,体现了环环相扣、步步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政治定力。应该认识到,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是有着系统谋划、有序推进的,现在到了向每个基层组织和每个细胞全覆盖的时候。从全国来看,当前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主流是好的,但软弱涣散、不严不实的问题在一定范围内存在,有的还比较突出。从行业来看,有的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不强,不能很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有的党组织党内生活不经常、不健全,对党员疏于教育管理;有的党员政治辨别力不强,热衷于传播小道消息和负面言论,党员意识和宗旨观念有所弱化;有的党员缺乏担当意识,工作推诿扯皮;有的党员不思进取、作风懈怠,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在单位造成不良影响。要解决这些问题,就必须对党员加强教育,尤其是党章党规、系列讲话方面的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下去、落到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基层落地生根,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使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严起来,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强起来。

(三)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对贯彻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保证作用

毛泽东同志指出,政治路线确定以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推动党的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提出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战略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是三大战略举措。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必然要求提高党员的能力素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前,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起步等方面任务极其繁重,这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同志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但从现实情况看,行业的一些党员同志在新形势新任务面前,还存在着不会为、不善为、不诚信执业,违反执业准则,不正当低价竞争,损害行业形象等问题,事务所也存在合伙协议、管理制度不落地等问题。开展这次学习教育,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教育引导行业党员“紧紧抓住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诚信建设这条主线”,恪守诚信品质,提高服务能力,以严谨的专业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服务国家建设,维护行业诚信形象,促进行业和谐发展。

基层支部书记特别是行业党委委员肩负着推动行业发展、抓好党的建设的重要责任,更要自觉地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部署和行业党委要求上来,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体共产党员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教育中来,推动全行业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二、坚持知行合一,主动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党章》开宗明义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做合格党员,《党章》在第一章“党员”这部分明确列出了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这是每个共产党员必须遵循的基本标准。在我党历史上,延安时期曾提出“良好的共产党员”的“六条标准”(1.终身为共产主义奋斗;2.革命的利益高于一切;3.遵守党的纪律,严守党的秘密;4.百折不挠地执行决议;5.做群众模范;6.学习)。改革开放之初,邓小平同志概括了合格党员应该具备的“五种精神”(1.解放思想、实事求是;2.紧跟时代、勇于创新;3.知难而进、一往无前;4.艰苦奋斗、务求实效;5.淡泊名利、无私奉献)。新形势下,做合格党员的标准是什么?根据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中央印发的学习教育方案中提出了“四讲四有”的要求,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我理解,这“四讲四有”,与总书记曾提出的好干部20字标准、“三严三实”、“四个铁一般”、忠诚干净担当等要求的内涵是完全一致的,集中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和精神特质。每一名党员,都要以此来衡量自己、检视自己,自觉做到“四讲四有”,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合格党员,树立起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

(一)注重在精神上立支柱,努力践行讲政治、有信念

毛泽东同志指出,政治是统帅,是灵魂,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讲政治是对共产党员第一位的要求。越是在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的时候,越是在不同价值理念激烈较量的时候,越是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紧要关头,政治上的考验就越经常、越现实。讲政治、有信念,就是要始终保持思想上的清醒、理论上的坚定,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牢记政治责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要坚守对党忠诚这条“生命线”。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是每个党员的入党誓言,是政治合格的根本要求。在中国革命最困难的时候,共产党员和红军战士坚信“只要跟党走,一定能胜利”。他们甘愿吃苦、宁愿战死,也不愿掉队、离队。邓小平同志的女儿曾经问他长征是怎么过来的,他的回答就是“跟党走”!坚定不移跟党走,是我们战胜敌人、发展壮大的关键所在。共产党员做到绝对忠诚,就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最最紧要的政治,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保中央政令畅通。

要挺起理想信念这个“主心骨”。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靠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1922年,朱德同志历尽千辛万苦从云南奔赴上海找到党组织并要求入党,由于身份和经历等原因被陈独秀拒绝了。但他并没有放弃,毅然远赴法国寻找党组织,后又辗转到德国柏林找到了周恩来同志,最终加入中国共产党,用一生的奋斗诠释了什么叫“信念坚定”。反观近年来查处的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无一不是理想信念出了问题,忘却了党员身份,丢弃了崇高信仰,教训极为深刻。作为共产党员,我们都是面对党旗举了手、宣了誓的,是下定决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古人还讲“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言必信、行必果”,我们共产党人向党宣了誓,就必须信守自己的承诺,而不是嘴上随便讲讲。奋斗终身、牺牲一切,前提是要有共产主义觉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每个党员要加强理论武装,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努力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修身做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

对于事务所来说,执业质量就是生命线,加强事务所内部治理,提升合伙人和股东队伍的综合素质,核心在于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关键在于诚信建设。全行业要自觉抵制不正当低价竞争、挂名兼职、虚假出资等违信行为,将“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职业理念转化为每一个从业人员、每一家事务所和评估机构的自觉实践,将道德诚信和执业质量作为全行业的基本准绳。

要做管党治党的“担当者”。党员做到政治上合格,必须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前苏联亡党亡国教训的根子就在于治党不力、治党不严,党组织丧失了正常的政治机能,党员担当也出现了问题。苏联解体前,苏联社科院曾做过一次社会调查,被调查者中认为苏共仍能代表工人阶级的占4%,代表全体人民的占7%,代表全体党员的只占11%,而认为苏共代表官僚和机关干部的高达85%。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每个党员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都必须承担起应有的政治责任,否则就不是合格的党员,就会削弱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如果党组织松了、散了、垮了,还要党员干什么?还谈什么保障党员政治权利、发挥党员政治作用?这个道理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清楚。近年来,虽然通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及日常开展的职业道德教育,党员从业人员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在守纪律、讲规矩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有执业不诚信,审计和评估程序及执业质量存在瑕疵等问题,且每年都有类似问题的投诉举报,为此,我们还要加大监管和惩戒力度。在座的大都是各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扛起来、传导好、落实到位,勇于担当,对党组织负责、对党员负责、对本所的政治生态负责。

(二)注重在行为上明底线,努力践行讲规矩、有纪律

纪律规矩是党员的“紧箍咒”和“护身符”,严格遵守就会得到保护,肆意突破就要受到惩戒。从这几年我市查处的案件看,党员领导干部出现“大”问题,往往始于破坏“小”规矩。沈东海、张建津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都是从不守纪律、不讲规矩开始的。守纪律是底线,守规矩靠自觉。严守党的纪律规矩,贵在经常、重在日常、也要做在寻常。比如,大家都知道,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总规矩,80字的入党誓词字字重千钧,我们是不是都做到熟知熟记、铭刻于心了呢?今年开始实施的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是不是都逐条逐句、认认真真地学了呢?从实际情况看,还有不小差距。要学会学懂,知道哪些事能干、哪些事不能干。大家要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保守党的秘密,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带头做,确保入心入脑、执行到位,使党的纪律规矩真正成为刚性约束。

党的团结统一是党的事业顺利发展的根本保证。讲规矩、有纪律,必须体现在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维护党中央权威上。党员必须搞清楚,我们所追求的团结,是建立在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是掏心见胆、并肩奋斗的真团结,而不是那种表面一团和气、实际上相互较劲设防的假团结。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自觉参加组织生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少数服从多数,勇于纠正工作中的缺点、错误,着力形成积极向上、健康纯洁的党内同志关系,坚决反对一切派别组织和小集团活动、阳奉阴违的两面派行为和阴谋诡计,坚决反对和防止“跟人不跟党”、搞“团团伙伙”、“山头主义”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

党章规定的“四个服从”,是共产党员必须遵守的最基本最重要的组织纪律,但现实中还存在执行不到位的问题。有几种表现:一是表面服从,当面说一套,背后做一套;二是选择性服从,对自己有利就服从,没利不服从;三是暂时服从,迫于形势压力,等待观望,拖延执行。这几种现象严重损害党的纪律的严肃性,影响党的事业发展。作为党员,必须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时刻想到自己是党的人、是组织的一员,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严格遵循组织程序和请示报告制度,坚决执行党的决定,积极完成党的任务。

党章规定,党员必须按期按时交纳党费。交纳党费是党员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党费承载着党员对党的忠诚,是党员关心党的事业的一种表现。朱德同志在逝世前不止一次地讲,我只有2万元存款,这笔钱不要动用,不要分给孩子们,要把它交给组织,做我的党费。朱德同志去世后,他的夫人康克清同志把这共计20306.16元作为党费交给了党组织,这是朱德同志的最后一次党费。我们要向朱德同志学习,亲手、按时、足额交党费,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党员操守,体味与党同行的光荣与责任。但是,现实中有一些党员不主动交纳党费,等着别人来收;有的不自己交纳,无故长期由别人代扣代交;有的不按时交,几个月或半年交一次;有的不按标准交,少交甚至不交。每名党员都要认识到,交党费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交费行为,而是党章的要求、是必须履行的责任和义务,要有神圣感、荣誉感、仪式感。

(三)注重在做人上严标准,努力践行讲道德、有品行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重视道德品行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的一贯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人要有人品,当官要有官德”。对共产党员来说,道德是党性的基础、力量的源泉,是纯洁的保证、抗腐的良药。讲道德、有品行,就是要把加强道德修养、锤炼道德品质作为人生的必修课,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无私才能无畏,无私才能担当。共产党员具有高尚道德品行的一个重要标准就是没有私心。云南省原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退休后主动放弃进省城安享晚年的机会,扎根大亮山义务植树造林,22年间带领群众建成面积5.6万亩、价值3亿元的林场,并将林场无偿捐献给国家;鞍钢矿业公司公路管理员郭明义,20年累计无偿献血6万多毫升,相当于自身血量的10倍,先后为“希望工程”、困难职工和灾区群众捐款12万多元,资助贫困生180多名,自己却过着清贫的生活,被誉为新时期的“雷锋传人”。现在,社会上形形色色的诱惑很多,一些人不能正确处理公与私的关系,追名逐利、求田问舍,从私欲膨胀一步步走向腐化堕落,最终落得身败名裂的下场,这很值得我们警醒。每个党员在入党的第一天就要搞清楚,我们入党为的是什么?不是谋求升官发财、捞取个人私利的!要通过这次学习教育净化心灵,自觉树立为追求理想而不计较个人名利得失、勇于舍弃“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境界,始终做到公私分明、先公后私。

党风正则民风淳,党员形象的好坏在群众中起着无形的示范带动作用。现在我们有些党员威信不高、口碑不佳,并不在于有多大的错误和问题,而是不拘小节、缺乏修养,不能在道德操守、人格品质上让群众信服。比如,有的把自己混同于一般群众,随大流,党员没有党员的样子;有的政治意识淡薄,热衷于传播小道消息,口无遮拦、无所顾忌;有的面对歪风邪气听之任之,危急时刻不挺身而出,等等。党员要经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培养良好的作风和健康的生活情趣,不断洗掉自己身上的灰尘,努力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以自己的行动影响和感染身边的群众,培养家庭美德,严家教、正家风,带动全社会形成向善向上的良好风尚。

刘少奇同志在《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中说过:“一个具有高尚思想品德修养的共产党员,即使在他个人独立工作、无人监督、有做各种坏事的可能的时候,他能够‘慎独’,不做任何坏事。”在公众视线之外,在没有监督的情况下,能不能正确对待利益诱惑,能不能坚定自守,考验每一个党员干部的操守品行。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的乡村邮递员王顺友就是当代恪守“慎独慎微”的典范,在几十年“一个人的长征”中,没有人去督促他,也没有人去检查他,他没有延误过一个班期,没有丢失过一封邮件,投递准确率达100%,始终坚守着一个共产党员的承诺。越是像这样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小节,越体现出一种品德、一种精神。在我们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也有许许多多具有这种操守品行的人,虽然工作岗位都很平凡,但那份坚守、那份执着、那份对事业的钟爱也非常打动人。

(四)注重在干事上树形象,努力践行讲奉献、有作为

我们党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党章规定,党员要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带头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带动群众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艰苦奋斗,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办调研视察时讲道:“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有了这颗心,再怎么艰苦也是美的,再怎么付出也是甜的,就不会患得患失。这才是符合党和人民需要的大奉献。”讲奉献、有作为,就是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扑到干事创业、为民造福上去,继续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精神,奋发图强,主动作为、善于作为、敢于作为,在推进行业发展各项工作中当标兵、作示范。

要想干愿干积极干。毛泽东同志讲:“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这个精神,就是对工作始终充满热情,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我们行业从业人员向来作风顽强、敢打硬仗,为了在规定期限内出具审计报告广大从业人员放弃节假日,不分昼夜、连续作战,有的同志甚至带病坚守在工作岗位,这些事迹都非常令人感动,展现出了我们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顽强的拼搏精神。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艰巨而繁重。抓住天津面临的五大发展机遇,确保“十三五”良好开局,实现行业又好又快发展,需要我们行业广大从业人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把劲鼓起来,把精神振作起来,甩开膀子干事业,扑下身子抓落实,立足岗位作奉献,努力实现新作为、取得新突破、促进新发展。

要能干会干善于干。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速度换挡、结构调整、动力转换,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也将面临很多新挑战、新要求,对许多同志来说,意味着换思路、换脑子、换工作习惯。但有些同志对此还没有深刻的认识,有的还沿用老套路老经验,有的面对新形势“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束手无策、等待观望。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广大党员特别是事务所合伙人、党支部书记,不仅要明确“过河”的任务,还要有过河的“桥”和“船”。要做学习型党员,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学习理解新发展理念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刻内涵,不断提高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要做创新型党员,善于从问题和不足中找方法、从瓶颈和短板处谋思路,激发创新活力和发展潜力,鼓励探索“互联网+”的新思路。要做服务型党员,密切联系群众,向群众宣传党的主张,遇事同群众商量,及时向党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群众的正当利益。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把问题想在前面,把预案做在前面,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确保干成事不出事。

    要敢干实干使命干。近年来,行业发展不断壮大,业务规模逐渐扩张,行业从业人员工作任务越来越繁重,面对越来越激烈的竞争,我们的广大党员表现出了强烈的争优创先的决心和勇气,倚天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彭志国、立信中联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李金才多次被评为中注协、市级机关工委优秀共产党员,他们带头抓党建,以党建促发展,几十年如一日满怀激情地投入工作,到了“知天命”的岁数,依然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靠着这股拼搏的精神,树立了自己事务所的品牌,为事务所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审华寅五洲党总支在主任会计师兼党总支书记方文森同志的带领下入选了天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候选名单,方文森同志作为注册会计师行业第一批涉足者,多年来凭着运筹帷幄、从容稳定的风格,带领事务所先后吸收了金达信、协通、大维、中审、振兴等多家机构,并将之整合为高效、有序、协同、和谐的一体化管理团队,使事务所发展成为一家业务收入及口碑居于本土前列的大型会计师事务所。还听说行业有的同志积劳成疾生病住院,甚至动了手术,心里还惦记着工作,身体稍有好转就立即赶回工作岗位,表现出来很强的责任担当和敬业精神。广大党员要学习这种“干”的劲头,党员带头实干,用心苦干,努力在促进事务所和行业发展上担起应当担当的责任,完成好一个党员的任务和使命。这种拼搏精神值得提倡,但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大家一定要讲究方式方法,事务所工作压力大,任务重,工作繁忙,要注意劳逸结合,保重好身体,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要两不误、两促进。

三、落实主体责任,努力促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中央和市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目标任务、方法措施都非常明确,行业党委也制定下发了实施方案,关键是如何抓好落实。各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党组织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用心把握、用心推动、用心落实,切实做好组织准备、安排部署、指导督查、工作统筹等各项工作。各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把责任意识树起来、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坚决将深入学扎实做贯彻学习教育全过程

按照中注协、市级机关工委、“两新”组织党工委的要求,行业党委制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对行业开展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我们一定要按照上级总体部署,严格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坚持把学与做、知与行结合起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当前行业改革发展工作任务繁重,要把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与深入实施行业发展战略、开展行业“创新服务年”主题活动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提升服务行业发展水平,促进提升行业服务国家建设的能力和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能力,更好地推动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和行业党委各项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在推进协会建设和行业改革发展上见实效。

(二)坚决将查摆解决问题贯彻学习教育全过程

3月份,行业党委召开了党务工作会议,部署开展了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将每名党员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力求全面摸清情况,找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各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的要求,以解决问题为牵引来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对照行业党委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列明的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改立行。

(三)坚决将领导示范带头贯彻学习教育全过程

本次学习教育中,行业党委委员要身体力行,带头学,认真改,要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委员,做一名为党员所认可、被同事所尊重的好同志。

各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带学促学作用,走在前列、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带头立足岗位作贡献,带头坚持边学边改、整改问题,带头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与党员一起接受教育、一起查摆解决问题、一起参加党员民主评议,引领学习教育有序开展。

(四)坚决将规范组织生活贯彻学习教育全过程

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用好日常教育途径、教育方式,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开展学习教育,防止简单以开多少会、做多少笔记评判成效。下一步,行业党委将督促各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切实抓好发展党员、党内培训、党费收缴等基础工作,将“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要求落到实处。

(五)坚决将融入中心工作贯彻学习教育全过程

坚持以服务国家经济建设为根,以真抓实干为力,紧紧抓住天津五大战略发展机遇,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完成好各项行业发展任务结合起来,拓展新业务领域,培养行业领军人才,落实好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不断推进行业发展,增强广大从业人员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能力,做到以学促做,学做结合,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行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