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16年度天津市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25 03:17:13.0】【浏览次数:1961】

 【 津注协(2016) 46 号】

各会计师事务所:

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印发《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2016年度注册会计师培训计划》的通知(会协[2016]13号)的有关精神,在广泛征求行业意见和建议并经教育培训委员会审议通过的基础上,我们拟定了《2016年度天津市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现印发给你们。

2016年是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创新服务年”,也是天津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会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按照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行业“创新服务年”主题活动对培训工作的要求,不断提升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促进我市注册会计师队伍执业水平和综合素质的不断提高。

一、继续开展“分类分级”的继续教育培训

继续贯彻“分类分级”的培训理念。通过举办远程教育培训班、网络培训班、主任会计师培训班、面授专题培训班和事务所自办内部培训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开展培训工作,不断满足行业不同层面会员的培训需求。针对行业发展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新问题和难点问题,精心安排面授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力求做到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培训质量和培训效果。

积极配合中注协开展“互联网+培训”的实施工作。

二、认真谋划,办好面授专题培训班

合理增加面授专题培训班的期次,认真选好培训主题,进一步充实完善培训内容,尽力满足行业会员的需求。

三、继续做好我市行业第二批、第三批领军人才的培养工作和2016年度行业领军人才的选拔工作

根据行业领军(后备)人才培养规划,继续开展我市行业第二批和第三批领军人才的培养工作,精心策划培训课程,创新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依托承办培养高校和国家会计学院有计划、有步骤地认真组织集中培训,同时合理安排学员自学,将集中培训与学员自学很好地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考核和监督管理。

组织开展2016年度行业领军人才的选拔考试工作。

四、进一步加强对内部培训资格事务所培训资格及培训实施的管理

进一步强化对事务所内部培训资格的申请和内部培训实施的监督管理。认真审核内培事务所的资质条件,对符合内部培训资格条件的事务所,协会批复后及时在行业网站上进行公示,同时,对其2016年开展内部培训的情况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内部培训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五、继续完善非执业会员网络继续教育培训形式

加强对非执业会员继续教育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完善网络培训形式。简化培训流程,拓宽培训课程和培训内容,强化培训考核,改进培训管理办法。通过网络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增进非执业会员对行业发展的了解,提升非执业会员的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为行业发展提供后备人才支持。

六、积极推进培训管理信息化建设,更好地服务广大会员

继续推进行业执业会员培训管理的网络化、信息化,不断改进培训管理方法,体现协会服务会员的宗旨,在管理中体现服务,在服务中加强管理。利用协会网站积极宣传行业培训动态,发布培训信息,科学高效地开展培训工作。

附件: 2016年度天津市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培训班计划表

                                                            2016年4月22日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