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16年度天津市资产评估行业执业会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31 03:16:24.0】【浏览次数:1959】

 【 津注协(2016) 29 号】

各资产评估机构:

    根据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关于印发<2016年度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培训计划>的通知》(中评协办[2016]13号)和市注协《关于印发<天津市资产评估行业执业会员继续教育实施办法>的通知》(津注协[2016]18号)文件精神,在广泛征求行业意见和建议并经教育培训委员会审议通过的基础上,我们制定了《2016年度天津市资产评估行业执业会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现印发给你们。

2016年是天津市资产评估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会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国资产评估行业人才培养及队伍建设规划》的总体要求,按照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安排部署,坚持职业道德教育与专业胜任能力培养并重,通过分层次、有重点的继续教育培训,努力提升我市资产评估行业执业会员整体素质和执业水平。

一、继续开展分层次、形式多样的继续教育培训

继续坚持分层次、有重点的培训理念,通过举办远程教育培训班、评估机构负责人培训班、网络培训班、面授专题培训班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开展继续教育培训工作。针对不同培训对象,认真谋划面授培训班的培训内容,以案例教学、相关最新政策介绍等方式组织开展培训,将行业发展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最新问题和难点问题作为培训的重点,培训内容力求做到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培训质量和培训效果。

二、做好行业领军人才的选拔和培养工作

组织开展2016年度行业领军人才的考试选拔工作。

按照培养计划,组织开展行业领军人才的培养工作。依托承办培养高校和国家会计学院有计划、有步骤地认真组织集中培训,加强对学员的考核和监督管理。

三、配合中评协开展网络培训工作,满足会员需求

积极配合中评协开展会员网络培训工作,督促会员按时上网学习,确保网络培训的质量和效果。

四、加强培养地方师资,充分发挥教育培训委员会的作用

继续做好师资培养工作,不断充实地方行业师资队伍。2016年将继续派出师资参加中评协组织的师资培训班,并安排师资对会员进行回授,从而促进我市继续教育培训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充分发挥教育培训委员会在培训工作中出谋划策的积极指导作用,在设置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等方面积极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开展我市行业执业会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

五、加强对评估机构内部培训资格的审查及培训实施的监管

凡是符合《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执业会员继续教育管理办法》第二章第九条规定条件的资产评估机构,均可向我会申请内部培训资格。我会将对评估机构申报上来的资料进行严格的审查,对符合内部培训资格条件的评估机构,将在行业网站上进行公示,同时,对内部培训机构2016年开展内部培训的情况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内部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 2016年度天津市资产评估行业执业会员继续教育培训班计划

                         2016年3月30日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