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组织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开展业务防伪报备工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5-04-13 14:27:54.0】【浏览次数:21845】

为大力推进注册会计师行业诚信建设及信息化建设,维护会计师事务所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众利益,防范不法机构和人员假冒会计师事务所名义出具虚假报告,不断提高行业监管工作水平,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发布了关于组织我市会计师事务所开展业务防伪报备工作的通知》(津注协[2015]15,组织我市会计师事务所开展业务防伪报备工作。

  凡在天津市依法设立的会计师事务所及外省市会计师事务所在天津市设立的分所,自2015年4月1日起出具的报告,均需登录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协网站进行业务防伪报备打印出带有防伪码及防伪编号的防伪页,附加在报告正文前提交给报告使用者。

报告使用者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查询该报告是否为已报备的真实报告:

方式一:通过扫描防伪页上的防伪二维码进行查询;

方式二:登陆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输入防伪页上的防伪编号进行查询。

为加强对业务防伪报备的监督及管理,我会制定了天津市会计师事务所业务防伪报备管理暂行办法》。对实践中发现本市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无防伪页的报告,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向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投诉举报。对经查实违反行业防伪报备相关规定的会计师事务所,协会将作为监管检查的重点。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www.tjicpa.org.cn

举报邮箱:zxjgb@tjicpa.org.cn

举报电话:022-23287885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一五年四月十日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