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拓展新业务 走特色发展之路——天津市中小会计师事务所拓展业务、加快发展行业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11-07 08:50:29.0】【浏览次数:2579】

为进一步帮助和促进我市中小会计师事务所面对行业发展新形势,不断探索和总结中小事务所发展规律,引导中小事务所不断实现创新,夯实中小事务所的发展基础,充分发挥中小事务所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11月5日,市注协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天津市中小会计师事务所拓展业务、加快发展”行业交流座谈会。

我市40余家小型事务所的主任会计师和所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监管部主任张媛主持。

首先,陈晓泓副秘书长就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目前发展状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提出:工商登记制度的改革以及企业年检制度改为年度报告制度后,部分小型事务所的业务受到很大影响,面临着能否生存的考验。要走出困境,必须要在已有业务的基础上,提供更有附加值的服务,积极拓展管理咨询、税务筹划、内部控制、资本运作咨询、农村财务公开鉴证咨询服务等新业务和市场细分,事务所要结合自身规模特点和专业优势寻求发展突破口,创新业务模式,找准市场定位,走特色发展道路,同时,要在内部治理、品牌建设、人才战略、执业质量等方面加强自身建设,研究并紧跟形势,练好内功。

之后,丞明所高咏、兴业所徐和新、新华所张梅、天职国际天津分所袁宏词四位所长分别就各自事务所拓展新业务领域、发挥专业人才优势、加强内部管理、严把执业质量、提高服务水平,不断满足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等方面内容进行经验介绍;同时在业务开拓和经营方向、经营理念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的座谈交流,提出了许多中小事务所在新形势下的业务拓展意见和建议。

此次交流座谈会不仅为我市中小事务所搭建了经营理念、经验分享的良好平台,也对中小事务所在开拓思路,发挥优势,做精做专等方面给予了启示。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