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丽珍副局长到滨海新区会计服务示范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2014-08-08 10:39:40.0】【浏览次数:24161】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健康发展,引导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拓展新业务领域,8月6日天津市财政局副局长陆丽珍到滨海新区会计服务示范基地调研,并深入到已经入驻基地的会计师事务所指导慰问。

滨海新区会计服务示范基地自2010年11月开始进行筹备建设。为贯彻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为滨海新区提供更为优质的会计服务,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和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滨海新区会计服务示范基地合作框架协议》,为保证“合作协议”的落实到位和“示范基地”的规范运行,决定建立天津滨海新区会计服务示范基地联席会议机制,同时设立联席会议协调小组,并制定了《天津滨海新区会计服务示范基地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保证了基地建设的顺利进行。

自示范基地建设以来,先后组织我市会计师事务所和评估机构与驻区企事业单位举办了行业推介会、业务对接会等活动,组织了相关业务培训,取得较好效果。目前,基地内已经入驻会计师事务所十余家。他们积极服务于滨海新区开放开发建设,服务于滨海新区企事业单位的业务需求,赢得了滨海新区有关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好评与欢迎。目前,基地内各项工作运转良好,发展前景极为广阔。

陆丽珍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前一时期基地建设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并对示范基地建设做出贡献的有关各方表示感谢。关于示范基地建设的发展形势以及今后的主要工作,她指出:会计服务示范基地已经形成一定规模,成为会计师事务所和评估机构服务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平台和桥梁。下一步应继续发挥联席会议的有效机制,协调有关方面加强专业能力培训,做好业务开发和对接,发挥中介机构的专业优势,为驻区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提供优质服务。同时继续吸引国内外大型会计服务等中介机构入驻滨海新区,提升服务水平,树立行业形象,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滨海新区建设做出贡献。

    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史继平、滨海新区财政局局长梁宣健、滨海新区商务区管委会及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