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注册会计师行业执业质量检查人员培训圆满完成开始实地检查阶段工作
【发布时间:2014-08-05 10:48:29.0】【浏览次数:2552】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注协2014年执业质量检查工作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执业质量检查工作的水平,7月21日至22日我会组织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兼职检查人员进行了培训和座谈,并针对即将开展的实地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培训会上由参加中注协执业质量检查师资培训班的周垚对中注协培训内容进行了回授,特别是针对近年来系统风险检查的开展情况和检查底稿的变化进行了介绍。协会领导对检查培训工作非常重视,在座谈中认真听取检查人员对检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检查工作提出了要求。

此次培训中,我会监管部副主任王洪江就近两年参加证券资格事务所检查的经验以及历年检查工作发现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和介绍,强调了检查计划的制定、检查报告应增加的内容等事项。组织检查人员对被查会计师事务所提供的各项自查材料进行认真分析,确定检查工作重点,确保检查计划重点突出、实地检查目标明确,有的放矢。同时要求各检查组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编写两个检查案例。

    培训工作为实地检查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7月28日开始,检查人员将按计划分为三个检查小组,对我市15家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实地检查,预计实地检查阶段工作将于8月底结束。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