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会计服务示范基地第二次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3-09-23 09:50:06.0】【浏览次数:22733】

    为进一步推进滨海新区会计服务示范基地(以下简称“会计服务示范基地”)的发展,充分利用会计服务示范基地联席会指导、促进和协调工作的联动机制,跟进会计服务示范基地的工作开展,会计服务示范基地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于2013年9月13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召开。

    天津市财政局副局长陆丽珍、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魏文生到会。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主任史继平,滨海新区财政局副局长杜金熊、副局长殷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财政局副局长岳毅宏,滨海新区财政局法制监督处处长翟克娜,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牛佃庆、副秘书长陈晓泓等领导参加了会议。此次联席会还邀请了来自本市六家会计师事务所的主任会计师和一家资产评估机构的负责人作为行业代表参会。

    会议首先由注协陈晓泓副秘书长介绍了自首次联席会议以来会计服务示范基地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天津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在拓展新业务领域方面的进展。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史继平主任就进驻会计服务示范基地优惠政策、中心商务区发展前景及目前接洽进驻的事务所情况等做了详细介绍。滨海新区财政局副局长杜金熊对会计服务示范基地建设推进方案做了介绍,并对今后进驻会计服务示范基地业务推介、对接等问题进行了解答。与会的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和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针对服务滨海新区建设、拓展新业务领域及事务所进驻滨海新区会计服务示范基地设想等相关问题踊跃发言,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响应政府和市注协的号召,积极进驻会计服务示范基地,服务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支持会计服务示范基地建设工作。

    会议最后由天津市财政局副局长陆丽珍做了重要讲话,讲话回顾了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十几年来的发展历程,强调了目前天津经济发展及行业发展的态势,肯定了会计服务示范基地建立以来的工作成绩,要求联席会各方加强联动机制,为中介机构与企业对接牵线搭桥,更好地为会计服务示范基地建设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同时要求各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认真研究政策、分析形势、论证方案,抢抓机遇。鼓励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通过市场竞争求得自身更快更好的发展,同时为天津市经济建设,特别是滨海新区的发展提供更为优质、高效、便捷的中介服务。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和代表们还实地考察了两处拟定的办公现场,会议圆满完成了既定议程,此次联席会议充分体现了务实精神,会议的顺利召开对会计服务示范基地建设和发展起到了有效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为注册会计师和注册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时代机遇和政策支持。天津滨海新区会计服务示范基地将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将各方面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