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首届会计领军人才赴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3-05-28 09:36:14.0】【浏览次数:2333】

 【 工作简报〔2013〕第 5 期】

        2013年是行业领军人才培养的第二年,根据行业领军人才培养规划及2013年培训工作计划,天津市首届注册会计师领军人才集中培训于57510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成功举办,入选注册会计师行业第一批领军人才的13名注册会计师与我市企业、行政事业单位会计领军人才共计39名学员参加了为期四天的集中培训。经过几天的培训学习,学员们普遍反映收获颇丰,启发很大。

    一、领导高度重视,各方共同努力做好培训准备工作。

    为了保证此次赴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集中培训取得预期效果,市注协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就培训内容及其他有关事项进行研究部署,研究具体培训事宜。由于此次集中培训是行业领军人才班第一次赴外地培训,因此,我会与领军人才承办单位天津财经大学积极配合,把困难和问题想在前面,确保集中培训顺利举办。

    二、课程设计针对性强,师资水平高。

    对此次培训,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方面也非常重视,他们专门为培训班设计了有针对性的课程,安排了优秀的专家教授作为师资。培训期间,学员们听取了“后金融危机下的公允价值争论”、“资本运用与价值创造”、“基于流程的内部控制完善与评价”、和“会计报表操纵与识别”等内容的讲座。课程既有宏观经济方面的内容,也有会计、金融等微观方面的内容。课堂上,专家教授讲课精彩,学员们听课认真,积极思考,并适时地与讲课老师积极互动,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三、学员课后讨论交流热烈,收获大。

    课后,学员们就此次培训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交流,他们分别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同时也对今后领军人才班培养工作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学员们普遍反映,通过四天的培训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收获很大,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学员之间加强了交流。我们将及时总结此次集中培训的有益经验,对学员们提出的建议进行及时的梳理,努力做好我市行业领军人才班的培养工作。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