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团委开展“学团史、谈感悟、建功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3-05-07 11:10:05.0】【浏览次数:2424】

 【 工作简报 2013 第7期】

    为纪念建团91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和市级机关团工委关于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系列活动的要求,我行业团委于5月4日举办了“学团史、谈感悟、建功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分为团史教育、梦想座谈、登山比赛、重温入团誓词四个部分。此次活动得到了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团员青年的积极响应,共有40多名团员青年报名参加。

    大家首先观看了共青团历史教育影片。影片将共青团91年的历史分为了六个阶段,详细回顾了共青团从成立之初到发展壮大的全过程,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学习历史事件认识了历史,并在历史中寻找到了对今天工作、学习有帮助的启示。

    观影结束后,团员青年们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进行了梦想座谈。大家就观看共青团历史影片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体会,畅谈了自己的收获、感悟和梦想。大家表示通过回顾历史,对党与共青团的关系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我的中国梦”的描述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认识到了每个人都是中国梦的参与者、书写者,今后要将“我的梦”融入“中国梦”之中,将“中国梦”与自身的学习、生活、工作结合起来,明确自身的责任,树立远大目标,爱岗敬业、提高技能、创先争优,用实际行动为中国梦做贡献。

    会后大家走出户外,举行了登山比赛活动。通过比赛锻炼了身体,磨砺了意志,增进了感情,丰富了团员青年体育文化生活。大家在攀登的过程中也体会到了实现“中国梦”就像登山一样,在接近目标的过程中需要克服很多困难,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脚踏实地的不懈努力,一次又一次的接续奋斗,以刻苦的精神、扎实的作风、饱满的斗志汇聚起强大的力量,才能实现心中的梦想。

    最后,团员青年们站在团旗前重温了入团誓词,大家佩戴团徽,高举右手,紧握右拳,面对鲜红的共青团团旗,郑重地再次宣读了入团誓词,表情庄严肃穆,誓词铿锵有力。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激发了团员青年奋发进取、建功立业的热情,深化了对“中国梦”的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传承历史,结合实际,必会迅速将“我的中国梦”精神传达到行业广大青年和团员中间,引导、凝聚、团结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中。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