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2012年度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和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培训班于江西南昌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2-10-25 00:00:00.0】【浏览次数:2245】

   根据天津注协(评协)2012年度培训工作计划,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和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的综合素质,加强地区间的交流与合作,我会于2012年10月18日至10月21日在江西省南昌市举办了2012年度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和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培训班,来自全市部分会计师事务所的主任会计师和资产评估机构的负责人及协会工作人员共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经过几天的培训学习,大家普遍反映收获颇丰,不虚此行。
    一、领导重视,培训班各项工作准备充分。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和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的领导水平和管理能力,落实继续教育培训“分层次”、“走出去”的要求,我们举办了此次培训班。为了保证培训班顺利成功举办,多次研究拟订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精心做好培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江西省协会的领导对此次培训班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多次与我会协商、沟通,确定培训有关事宜。由于在外省市举办且人员较多,因此,我会从组织报名开始把困难和问题想在前头,开动脑筋想办法,力保培训工作万无一失。
    二、培训内容切合实际,师资力量强大。
    此次培训班由江西省注协(评协)聘请了来自江西财经大学的专家教授作为师资为学员进行授课。培训期间,学员们听取了“领导力与领导艺术”、“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内部治理及其案例分析”等相关内容的讲座。课堂上,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踊跃发言,与讲课老师积极互动;老师讲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妙趣横生,课堂气氛非常热烈。通过培训,学员们开阔了思路、拓展了视野、更新了知识、增长了见识,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三、两地同行座谈交流,会场气氛热烈融洽。
    培训期间安排了两地的主任会计师和评估机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两地协会领导分别对本地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情况做了比较详细的介绍,两地的主任会计师和评估机构负责人踊跃发言,他们围绕“新业务拓展的经验、思路”、“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内部治理与合伙人文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座谈会对加强异地同业人员沟通合作、增进友谊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达到了预期目的。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给了我们很多的启示。我们将认真总结此次培训班的成功经验,在今后的继续教育培训工作中继续贯彻“分层次、走出去”的培训理念,通过不同的培训方式更好地服务广大会员,寓服务于培训之中,以促进我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从业人员整体水平的不断提高。

                                    二O一二年十月二十四日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