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建天津市资产评估机构准则联络员队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10-26 01:00:00.0】【浏览次数:21998】

各资产评估机构:
    为充分发挥我市资产评估机构在资产评估准则制定、修订和执行过程中的作用,全面、及时了解评估机构对有关准则征求意见稿的反馈意见、准则文件转发和执行情况等相关信息,促进评估机构、注册资产评估师及时了解资产评估准则的制定情况。根据中评协对地方准则联络员队伍建设的统一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天津注协)决定建立天津市资产评估机构准则联络员队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建联络员队伍的总体要求
    资产评估准则建设是当前我国资产评估行业的一项重要工作,各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应当予以高度重视和支持,组织本机构人员积极参与、支持资产评估准则联络工作,并切实组织好资产评估准则的执行工作。
    二、准则联络员名额分配
    各资产评估机构根据本机构注册资产评估师数量,推选本机构注册资产评估师担任资产评估准则联络员。具有30名以下资产评估师的机构推选准则联络员1名;凡具有30名以上(含30名)资产评估师的评估机构应推选准则联络员2名。
    三、准则联络员推选标准
    1.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诚实守信,热爱资产评估行业工作;
    2.具有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3. 部门经理以上,取得执业注册资产评估师资格5年以上(含5年),无不良执业记录;
    4.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较丰富的工作经验及分析研究能力;
    四、准则联络员的职责
    1.负责就有关资产评估准则工作情况与天津评协进行联系;
    2.及时向所在评估机构负责人和机构内评估人员宣传资产评估准则制定和发布情况;
    3.按照天津注协要求,上报本机构对已发布资产评估准则的宣传和执行情况;
    4.负责收集在资产评估准则征求意见和执行过程评估机构和评估人员对资产评估准则的意见和建议,将所了解情况及时反馈天津注协。
    五、天津注协将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召开联络员会议,就资产评估准则的征求意见、转发、宣传、执行情况反馈等工作进行研讨或培训。
    请各资产评估机构于2012年10月31日前确定本机构推选的准则联络员,并填写附件中的准则联络员推选表后,通过邮件方式报送到天津注协监管部。(请在邮件标题中注明“准则联络员推选”字样) 
    电 话:23287885
    邮 箱:zxjgb@tjicpa.org.cn
                                    

                            二〇一二年十月二十五日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