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注协举办注册会计师新修订审计准则和典型案例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8-15 16:09:46.0】【浏览次数:37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悟两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提升行业执业水平和注师专业胜任能力,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于89-10日以直播课堂的形式组织开展注册会计师新修订审计准则和典型案例培训班,全市会计师事务所的363名注册会计师参加培训。

培训班以行业人才胜任能力指南为指引,围绕行业自律监督提升年主题活动,特别邀请了应明德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对新修订审计准则1211号、第1321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介绍了如何识别和评估重大错报风险、了解被审计单位内部控制体系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饶盛华对审计失败的典型案例进行分析,结合相关案例剖析审计失败的原因、本质及监管要求等,提高学员在审计实务中识别财务舞弊的能力;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位豪强博士讲授了财会监督的意义、工作机制以及新时代财会监督工作的重点。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班结合行业热点、考虑会员所需,专家的授课解读了最新政策,很好地将理论制度与实务案例相结合,针对性与指导性较强,正面宣传和警示教育效果显著。此次培训使会员对新修订审计准则有了深刻的理解,对今后的执业起到促进作用。

下一步,市注协将紧贴行业热点话题,将财会监督工作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行业继续教育质量,引导行业有序健康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3814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