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第一批领军人才选拔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1-12-06 00:00:00.0】【浏览次数:2116】

 【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第一批领军人才选拔工作顺利结束】
根据《天津市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后备)人才培养规划》及《天津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第一批领军(后备)人才培养方案》的规定,结合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2011年度培训工作计划安排,我会于2011年10月进行了注册会计师行业第一批领军人才的选拔,目前选拔工作已顺利结束。
一、领导高度重视 准备工作充分
领军人才培养是行业人才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事务所做大做强、做精做专和实现行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人才保障。因此做好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人才的选拔和培养工作已成为当今的首要任务。对此协会领导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作为2011年度行业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保证此项工作能顺利开展,协会多次组织召开由行业专家、中注协领军人才、院校学者等人员组成的专题工作会议,反复研究讨论,先后制定并出台了《天津市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后备)人才培养规划》及《天津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第一批领军(后备)人才培养方案》,在市财政局统一领导下,成立了天津市注册会计师领军(后备)人才培养工作领导小组,为开展选拔工作做了大量充分的准备工作。
二、事务所积极响应 注师报名踊跃
为保证领军人才队伍的整体水平,此次领军人才选拔在条件设置上对注册会计师年龄、执业年限、学历及英语水平均做了具体规定,并要求各事务所配合协会对报名人员材料进行初审。报名工作一经开展,引起各事务所的高度重视,积极推荐本所符合规定报名条件的人员参加选拔。经协会对报名人员资格进行审核,确定31名注册会计师入围选拔。报名人员对选拔工作表现出积极认真的态度,纷纷备战选拔考试。事务所和注册会计师的积极配合、协会对报名人员的严格审核为选拔高质量的领军人才队伍提供了保证。
三、严格选拔考试 认真组织笔试面试
为了能通过选拔考试真正甄选出专业水平高、综合能力强的高素质人才,选拔考试设置笔试和面试两个阶段,重点考察参加选拔人员的知识结构、专业素养、外语水平及综合能力。根据选拔成绩排列顺序,择优录取。
协会组织业内专家、院校学者根据领军人才的特点和素质能力要求,认真出题并反复论证。笔试题目由专业知识题和英语测试题组成,题目具有一定的难度、广度和深度,能够充分考察注册会计师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英语水平。第二阶段的结构化面试,主要考察考生自我认知、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及人际交往能力、语言表达及逻辑思维能力、气质风度举止仪表等。在考试程序设置上力求科学严谨,以确保选拔程序公平合理。
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根据考试得分的排名情况,确定十五名注册会计师成为天津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第一批领军人才。
四、人才培养任重道远 积极策划认真落实
打造一支适应我市经济社会全面持续健康发展和注册会计师事业战略要求的领军人才队伍,带动和促进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整体素质的全面提升,是推动我市注册会计师事业发展的人才储备和强大的智力支持。为此协会将加大人才培养方面的投入,在第一批领军人才的培养期内有计划、分步骤地开展一系列培养工作,精心策划培训课程,科学安排考察实践,认真组织严格管理。争取以领军人才培养工作推动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队伍整体素质的全面提升。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