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举行我市首次注册会计师诚信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10-12-30 00:00:00.0】【浏览次数:2052】

 【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举行我市首次注册会计师诚信宣誓仪式】
为进一步推进本市注册会计师行业诚信建设,强化注册会计师诚实守信的执业理念,增强注册会计师职业荣誉感,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于2010年12月28日举行了我市首次注册会计师诚信宣誓仪式。
仪式上,近百位2010年度新批准注册的注册会计师面向国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规范,严格执行执业准则;树立诚信意识,保持良好执业行为,维护行业形象;牢记社会责任,保证服务质量,维护公众利益。愿与行业同仁一道,为维护社会经济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立信中联闽都会计师事务所邹莉代表新批准的注册会计师发言。表示要铭记誓言,坚守诚信,以优秀注册会计师为榜样,加强学习,爱岗敬业,努力使自己成为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天津分所郭家利作为资深注册会计师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在注册会计师行业工作了二十多年的执业经历,深刻阐述了注册会计师信守诚信的重要性,并从诚信的组织形式是合伙制;诚信的纠错机制是自律性监管;诚信的建设是文化再造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使大家受益匪浅。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牛佃庆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诚信理念是注册会计师独立执业的基本原则和重要前提。诚信是市场经济的基石,是注册会计师的立业之本,关系到社会公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市场经济的正常运行,同时也关系到我们自身形象的塑造,更是行业生存与发展的立业之道。自觉树立诚信理念是每一个注册会计师要时时铭记在心的基本原则,它将是今后每一个注册会计师在其职业生涯应该贯穿始终的铁律。
他指出,市注协举办这样一个诚信宣誓仪式,就是希望大家在踏入注册会计师行业伊始,就要自觉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执业理念,为自己今后的发展奠定健康、扎实和稳固的基础。就是希望大家不要亵渎自己的誓言,不要辜负社会的希望,不要忘记自己所肩负的使命。希望大家永远铭记自己做出的庄严承诺,视社会公众利益为己任,重操守,讲诚信,注重学习,提升水平。把诚信的思想理念放在首位,用诚信的执业形象赢得市场,将诚信的专业技能服务社会。做一名有社会责任感、有崇高追求的注册会计师。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