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工作简报第13期
【发布时间:2009-11-20 00:00:00.0】【浏览次数:2252】

 【 2009年工作简报第13期】
2009年11月16日

为了做好中注协委托我会主持的调研课题——《加强非执业会员服务面临的困难和解决办法》,开展和完成好这一调研活动,我会于11月13日组织召开了我市部分非执业会员代表座谈会。与会代表就这一调研项目,围绕最近出台的《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登记办法》,并结合正在进行的非执业会员换证工作,纷纷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座谈会收到较好效果。
目前,我市现有非执业会员1564人,其中考试通过915人,考核通过649人;40岁以下652人,40岁以上912人;本科以上学历951人,本科以下学历613人。据初步统计,我市的这些非执业会员目前主要分部在企业、院校、政府部门和部分事业单位,其中在政府机关工作的444人,企业公司的788人,院校及其它单位的332人。他们大多数从事行政、财务等方面的管理工作,其余从事教学或其它相关工作。多年来在维护我市市场经济秩序和服务社会公众利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成熟,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迅猛发展,非执业会员必将在各行各业日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因此加强和改进对非执业会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自觉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已经成为我们亟待研究和探讨的主要课题。
本次座谈会我们邀请了来自本市政府机关、大专院校和企业公司的部分代表,这些会员有的担任相关部门的领导职务,有的已是某一领域的专家学者,有的成为本单位的高层管理人员,代表的构成基本反映了我市非执业会员从业的整体特点。
为了达到预期效果,会前我们将相关文件和调研课题等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给会员代表,请他们提前准备、消化,会上气氛热烈,和谐融洽,大家就非执业会员的管理与服务中面临的困难和解决办法、《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登记办法》及会员换证等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分别体现在对非执业会员的分类管理方面、利用网络加强与会员的联系与沟通方面、积极解决会员的专业需求方面、组织非执业会员的专题研究方面、继续教育的形式和内容等方面。这些意见对于我们很好的完成中注协布置的调研课题工作,对于我们今后进一步做好我市非执业会员的管理与服务工作,真正起到了借鉴和促进作用。
这次座谈会,为我会加强非执业会员管理与服务工作创造了一个良好契机,我们会将大家的真知灼见体现在我会的调研课题项目中,我们更会将全市非执业会员的诚恳希望体现在我们今后的管理与服务工作中,使注册会计师协会真正成为会员之家,搭起友谊的桥梁,构建沟通的平台,共谋发展,共同进步。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