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职业道德教育 讲解资产评估准则---- 天津市注册资产评估师岗前暨继续教育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09-02-24 00:00:00.0】【浏览次数:2363】

 【 加强职业道德教育 讲解资产评估准则---- 天津市注册资产评估师岗前暨继续教育培训班成功举办】
  为提高我市资产评估行业整体执业水平,结合注册资产评估师岗前及继续教育培训的实际需要,我们于2009年2月17日至2月18日举办了注册资产评估师岗前暨继续教育培训班。来自全市各评估机构的134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经统计考勤并结合考试情况,共确认110名学员通过此次培训,圆满地完成了既定的培训计划。
此次评估培训班为我市评估行业2009年度第一期培训班,为了让学员们通过培训提高对职业道德的认识、加深对评估准则的理解和掌握,我们从组织报名到聘请师资,从编排课程到设计考试,均进行了精心策划和周密安排,培训班呈现如下特点:
  一、提前策划 准备工作充分
  为满足全科合格人员岗前培训的实际需要,同时考虑评估机构中各类从业人员的培训需求,我们于2009年春节前即开始策划并着手准备此次培训班。为及时准确地向会员传递培训信息,培训部利用协会网站、会员邮箱、寄发信件等并用方式进行通知。通知一经下发,立刻引起广大评估机构的积极响应,在规定的时间内有134名学员成功报名。为确保学员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我们将讲义提前印制成册,并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
  二、扩大培训范围 提高从业人员整体水平
  为进一步推动新评估准则的贯彻执行,提高我市资产评估行业的整体执业水平,此次培训班我们除了安排全科合格人员、评估师进行培训外,还将各评估机构的助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及协会向社会公开征聘并拟纳入专家库的专家等人员纳入培训范围。参加培训的134名学员中岗前培训人员20人,注册资产评估师87人,工程技术人员及助理人员27人。培训范围的扩大充分体现了行业协会立足行业发展、从培训角度服务会员的积极作用,得到了广大评估机构,特别是一些中小评估机构的积极响应和认可。
  三、注重实务操作 授课内容理论结合实际
  此次培训我们聘请了业内两位专家作为师资,这两位老师均有丰富的从业经验,历年作为我市资产评估行业师资从事培训授课工作。老师们在讲课过程中不但将《资产评估准则》要点问题逐条提示给学员,同时还结合自身执业经验,列举大量案例帮助学员理解和掌握,从授课方式到课程内容上均注重实务性和可操作性。学员们认真听讲、勤于思考,并积极向老师请教问题,培训取得良好的效果。
  四、严格考勤考试 学员问卷调查评价高
  培训班采取提前编制学号、网上公布学员名单、为每个学员摆放姓名标牌的方式进行管理,并采取每天上午、下午分别签到的考勤制度。严格的考勤制度保证了良好的课堂纪律和学习秩序,也体现了继续教育培训的严肃性。
  培训结束后,我们组织了开卷笔试,此次考试试卷内容紧密结合学习内容、题型多样、内容丰富。在120分钟的考试期间学员均能积极思考、认真做答。
  此次培训班内容结合实际,注重可操作性,在协会的问卷调查中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共回收不计名调查问卷86份,其中对教师评价一栏中选择“优秀”或“良好”的问卷81份,占全部回收问卷的94%;问卷中“您认为此次培训班内容及效果如何”一栏中有76份问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效果很好,对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对此次培训内容及效果表示满意的问卷比率达到88%。
  我们将不断总结培训班成功的经验,认真听取学员对培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力争将我市资产评估行业继续教育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二○○九年二月十九日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