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专业技术问题 共议行业培训方向
【发布时间:2008-09-17 00:00:00.0】【浏览次数:2410】

 【 探讨专业技术问题 共议行业培训方向】
------天津注协召开专业技术委员会会议

2008年9月3日,天津注协专业技术委员会会议在蓟县财税干部培训中心召开。来自国资委、天津财经大学、各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的委员及协会领导和工作人员共1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委员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针对专业技术委员会工作开展和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以下简称“两师”)后续教育工作提出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取得良好效果。
此次会议主要议题有:
1. 由天津注协陈晓泓副秘书长总结近一年来专业技术委员会工作的开展情况。
2. 听取委员们对“两师”继续教育形式、内容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建议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积极吸取兄弟省市“两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强调培训理念的转变及多种培训形式的并用。进一步发挥继续教育工作对提升从业人员综合素质、提高行业执业水平的积极作用。
3. 对专业技术委员会未来工作开展方式的探讨。
委员们提出要积极利用网络信息平台的作用,提高工作效率,加对大专业技术委员会工作的宣传,更好地发挥专业技术委员会集思广益、答疑解惑的作用。同时促进事务所之间专业技术方面的沟通,成果共享。
4. 专业技术委员会工作内容的充实和拓展。
委员建议针对行业执业中出现的问题结合专业标准的新变化,多做一些案例和课题研究。充分利用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来自院校、事务所、政府部门等诸多领域的资源优势积极合作,为提高行业专业技术水平做贡献。
5. 针对评估行业专家库的建设和行业收费问题进行了探讨。
此次专业技术委员会会议正值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评估机构负责人培训期间,因此只能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召开。会上,委员们不顾疲倦,热烈讨论,积极为行业发展献计献策,会议历时三个多小时直至晚十一点才结束。 这次会议的召开总结即往,展望将来,必将推动天津“两师”专业技术工作、继续教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从而促进我市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行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