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提升水平 交流促进发展
【发布时间:2008-09-11 00:00:00.0】【浏览次数:2505】

 【 培训提升水平 交流促进发展】
----天津注协举办主任会计师、评估机构负责人培训班

9月3日至5日,天津注协“主任会计师、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培训班”在蓟县财税干部培训中心举办,来自全市77家会计师事务所的主任会计师和31家资产评估机构的负责人,共10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协会除聘请院校教授、行业内专家、CPA领军人才进行授课外,还邀请了市工商局、市高级人民法院、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市国资委、天津财经大学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和专家进行了座谈,圆满完成了培训计划。
一、 贯彻分层次培训理念 后续教育内容形式推新
针对行业内不同层次人员对后续教育的不同需求,为进一步提高培训工作质量,我们精心打造了此次培训班,在培训内容和方式上进行了新的尝试。协会聘请院校教授、行业内专家针对行业发展情况及执业中出现的新问题、难点问题进行了讲解,安排专家为学员进行心理学方面的讲座。评估培训采取授课、座谈并举的方式,邀请有关部门领导与学员座谈,积极交流执业中的问题,并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
二、 评估培训座谈授课相结合 培训效果显著
为更好地体现行业协会服务会员的作用,给评估机构和政府部门相互交流、有效沟通搭建一个平台,此次评估机构负责人培训采取讲课和座谈相结合的互动方式。协会除安排业内专家对2008年7月1日起执行的新准则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外,还邀请市工商局、市高级人民法院、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市国资委等主要报告使用部门的领导进行了座谈,天津注协康兆英秘书长亲自主持了座谈会。会上大家积极发言,对执业中一些问题达成了共识。
三、 CPA培训注重实务 专家讲解准则
培训期间,主任会计师听取了天津财经大学徐春立教授《打造EVA财务管理体系》的讲座,全国CPA领军人才孟祥军关于《企业会计准则》重点难点问题的讲座,以及对《审计报告准则》的专门讲解。学员们认真听课,积极思考,踊跃提问。老师结合执业中出现的具体问题答疑,培训收到良好效果。
此外,协会还特别聘请了天津行政学院戚翠莲教授为两个行业的全体学员做了“压力舒解与心理调适能力”的专门讲座,课堂上气氛轻松,师生互动活跃。学员们不但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深刻体会到行业协会对从业人员的关心,充分体现了行业协会热心为会员服务、寓服务于管理之中的宗旨。
此次培训班内容结合实际,形式创新。在协会的问卷调查中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把本次培训的收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提高执业质量、促进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二〇〇八年九月十日
 
网站主办方介绍    联系方式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您是第 315269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津市资产评估协会    津ICP备05002894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2234号